全部

注意!今起济南这些地方有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点!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16 09:51:12

济南市历下区打算为电动车挂牌的市民有福了。15日,记者从历下交警大队了解到,16日起,5支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队继续提供上门服务,一周时间流动服务队都在哪里服务,历下交警大队也联合本报予以提前公布,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服务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山东省公安厅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2020年6月1日起,全省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全省人民的挂牌需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连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新增服务站点,推出流动上门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需求。12月初,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抽调优秀警力组建5支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社区流动服务队,深入社区和单位上门开展登记挂牌服务,一周时间就为5千多位市民在家门口办理了登记挂牌。

12月15日,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按照“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的要求,继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联合本报向社会提前公示社区流动服务点位(见表格),历下交警流动服务队将根据公示的时间地点上门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广大市民可以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发票、合格证等办理手续,就近为自家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社区和学校、医院、外卖、快递等企事业单位可以填写《历下交警大队电动车挂牌登记社区服务申请表》,向自己辖区的交警中队申请流动服务,中队审核确认后,历下交警大队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上门服务。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社区、单位提出申请。2020年5月份以前,历下交警将实现历下区13个街道办事处流动服务全覆盖,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在家门口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社区流动服务队上门办理前,广大媒体和济南交警官方微信会提前一周进行公示服务时间地点,社区或单位也会提前下发通知,告知办理时间地点。

历下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现在广大市民办理需求量比较大,大队最大限度的抽调警力上门办理,为了保证办理效率,流动服务除了根据社区、单位的申请,还要根据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办理场地等条件,电动自行车超过100辆的社区、单位会优先考虑,电动自行车数量少的可以与邻近社区单位联合申请。还未接到社区单位挂牌通知的市民也无需着急,历下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将实现全社区覆盖,力保为每一位市民提供登记服务。

济南交警还特别提醒:临时号牌尽量选择网上办理!车主通过“济南交警”“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照片齐全有效,足不出户,号牌的领取可以选择邮寄,也可以选择自行到就近网点领取。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资料备齐全,现场即领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12月1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建成通车,该路段成为山东省首条以高架桥梁为主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5

虞山大道昨日正式通车 济南三年打通109条瓶颈路

12月13日上午,位于董家片区的虞山大道正式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竣工的虞山大道双向六车道,路两侧绿化基本结束,35米宽的新路正式亮相。...[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