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斥资3个多亿,在柏石峪片区修建五条市政道路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19 09:19:12

12月17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发布《济南市市中区兴隆南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监理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济南将斥资3个多亿,在柏石峪片区修建五条市政道路,届时该片区出行将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五条市政道路全部位于柏石峪片区,计划批文总投资额31727万元,也就是3.17亿元。建设资金来自国有(非财政)投资。据悉,五条道路总用地面积约8.7公顷,总长约2680米,计划工期为480日历天。

2016年7月,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复了市中区柏石峪等22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柏石峪片区北起二环南路,西至省道103(望岳大道),东南至官山橛、黑峪顶、泉子山、玉函山山脊(中心城规划南边界),总用地面积约29.43平方公里。

其中建设用地约953.05公顷,占总用地的32.39%,主要是城市建设用地和特殊用地等;非建设用地约1989.65公顷,占总用地的67.61%,主要是水域和生态休闲用地。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生活居住、生态保护功能为主,兼有教育科研、特色游功能的城市新区。

随着柏石峪片区的发展,融汇爱都、融汇爱都爱窝、分水岭小区、爱都小学以及幼儿园等都建在了该区域,其中领仁路目前处于断头状态。目前柏石峪西侧的顺河高架南延隧道正在施工当中,新建5条路,将大大增加路网密度,也利于疏导省道103的交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大北环来了!途经章丘、济阳,大西环、大南环走向也已公示(附独家线路图)

日前,济南市交通局发布《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含黄河大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据悉,济南大北环途经济南市章丘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济南有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山东省财政系统拟表彰对象公示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将拟表彰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包括96个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116名财政系统先进个人。其中,济南有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喜讯:济南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日,全国爱卫办传来喜讯:济南市迎审工作成绩优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组暗访,暗访评分总得分:829.6分!如今,行走在济南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