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重要通知! 历下区在家门口可以给电动自行车挂牌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11: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全区13个办事处的119个社区全部开通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济南市历下区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动车挂牌社区全覆盖!

12月25日上午,济南市民刘先生在自己居住的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浆水泉路社区为自家的电动自行车挂上了牌,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给家里的电动车挂牌,但是腿脚不好,不能跑太远,本来想等交警的社区流动服务队来的时候再挂,前天居委会突然通知,可以在自己社区办理登记挂牌,这多好啊!又方便又省劲,这不今天一早就过来了。

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了解到,12月18日,历下区召开了全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展登记挂牌服务进社区工作。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为加强全区电动自行车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在区交警大队原有登记网点基础上,每个社区设置至少一处社区登记服务点,每处服务点设有专职登记员。各社区组织统计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情况,张贴《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明白纸》,发放《非机动安全出行约定书》,符合悬挂临时号牌的,指导通过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jnjjwx)“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模块录入电动自行车有关信息,集中领取电动自行车号牌。符合悬挂正式号牌的,到社区服务点集中办理。由交警部门负责组建流动服务队,为辖区重点民生单位和企业上门办理登记业务,兜底社区未覆盖的电动自行车,确保应尽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社区登记挂牌现场看到,十来位居民等待核验挂牌,无需排队,一会就能办理完毕。历下区姚家办事处的社区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历下区所有社区都开通了登记挂牌服务,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长时间等待问题,社区为了方便居民办理,会合理安排挂牌时间,分区、分楼、分批通知办理,避免集中挂牌造成拥堵。一定会在截止日期之前为社区居民全部办理完成。

历下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明尧告诉记者。先期在人流密集的奥体中心和千佛山路开设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点,历下交警大队抽调业务能力强的车管民警和辅警常驻服务点,专职负责登记挂牌工作。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示服务点位,服务队准时上门开展登记挂牌服务,截止目前已经为1万多市民提供流动服务。12月19日,历下区召开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培训会,历下区13个街道办事处、119个社区的200多名登记挂牌服务人员接受了集中培训,率先实现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社区全覆盖!

此次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在社区的全面推开,意味着全体历下区居民可以在自己社区居委会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请历下区居民及时关注自己所在居委会的工作通知,及时办理。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职工医保参保人注意! 25日起可变更门慢(原门规)、门统定点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济南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市内七区)2020医疗年度门诊慢性病(原门诊规定病种)、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25日济南迎雨夹雪,雾霾将消散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2-24

济南共治共防应对重污染天气 坚决杜绝“一刀切”

受大雾天气影响,目前我市空气扩散条件更加不利,空气质量污染程度有所加重。为遏制这种趋势,保护市民身体健康,今天,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2-24

“济南轨交”与“济南重工”拟重组合并 实现企业优势互补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和济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重组合二为一;明年2月我市将启动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为国企发展赋能……在12月...[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1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