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要来了!4号到7号山东南部将迎来大到暴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1:1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接应急部指挥中心《关于做好本轮大范围降雪过程应对工作的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4日至7日,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其中,4日至5日,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局地有大雪;6日至7日,降雪区域将南压并增强,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降雪较强,需防范降雪及路面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群众生活以及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协调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遇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中心。

闪电小提示:

1.注意防寒保暖!秋衣秋裤羽绒服……全副武装做好准备~

图片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2.雨雪天气道路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大家早早做好出行计划,避开出行高峰期。

图片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3.外出注意路面结冰,无论是开车、骑自行车电动车还是走路,都要做好防滑准备。特别是骑电动车一定不能为了防风保暖把外套反穿,一旦出现意外容易反应不及时。

图片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基本实现一网通办

近日,《山东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对外公布。我省提出,到2020年,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3
@高考生 至少提前15分钟入场!山东2020年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举行

@高考生 至少提前15分钟入场!山东2020年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举行

2020年山东将实行新高考模式,其中夏季高考的外语考试分为听力和笔试两部分,而听力考试有两次机会,均于1月8日上午举行。第一场考试上午9...[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