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冬蜡梅暗香袭人!济南赏梅攻略来啦!

来源:济南文旅

作者:

2020-01-06 09:47:01

如果说济南的冬天除了下雪之外

还有什么更让人期待的

那一定是凌寒独自开的蜡梅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

济南几个赏蜡梅的好去处

这个冬天看花闻香

去这几个地方就行~

1千佛山风景区

蜡梅傲霜雪,凌寒独自开。

千佛山东麓紧靠环山公路的“蜡梅园”内

的蜡梅花儿悄然绽放,

簇簇黄花为冬日的公园

增添了一抹明朗的色彩,

吸引游人驻足观赏拍照。

整个蜡梅园的空气中都弥漫着香气,

花香芬芳馥郁,沁人心脾。

大片黄色的蜡梅在冬日里显得格外好看,

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沉醉其中。

2趵突泉公园

趵突泉公园内的蜡梅以沧园最为集中,

在泺源堂、娥英祠东侧附近也有几株。

蜡梅花开时,

嫩黄娇艳的花瓣点缀枝头,

清淡甜蜜的芬芳阵阵飘香。

在冬季百花凋零的季节里,

唯有蜡梅独立枝头,暗香浮动,

花香淡雅的蜡梅,

或花开满枝,或含苞待放,

微风拂过,

一树树蜡梅花散发出阵阵清香,

特别令人陶醉。

3大明湖公园

大明湖公园的蜡梅主要集中在

北极阁东侧及藕神祠内。

冬日里,

娇嫩的蜡梅花不怕凛冽的北风,

星星点点地散落在枝头,

把寒冷的冬天点缀得更加美丽。

一簇簇的花朵在冬天的寒风中摇曳,

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4泉城公园

一到冬天,

位于泉城公园北门东侧湖边的蜡梅竞相开放,

散发出阵阵幽香,

吸引着许多市民来到这里赏蜡梅。

盛开的蜡梅花瓣晶莹剔透,

沁人心扉,花黄似蜡。

嫩黄色花朵精灵一般,

虽是小小点缀,

却让人沉浸其中。

5百花公园

置身花林间,

花朵娇艳、冷香袭人,

可谓是冬日里令人陶醉的美景。

冬日的园林,暗香浮动,

是时候去走走了~

蜡梅是梅花吗?

当这个问题摆在植物专家面前时,他们都会斩钉截铁地给出否定答案。咱们通常说的梅花,那是一种小乔木,而蜡梅是灌木。更重要的是蜡梅和梅花完全不是一个科。

据了解,从植物分类上讲蜡梅是蜡梅科植物,而自古至今反复被文人墨客吟诵的四君子之一梅花则是蔷薇科植物。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蜡梅和梅花不仅不是亲戚,甚至连远亲都不算。

过去人们说踏雪寻梅,寻的应该是梅花,而不是蜡梅。虽然蜡梅和梅花都是在天气较冷的时候开放,但是相对而言蜡梅开花更早一些,梅花开花要到2月份。而王安石在诗句中描述的“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说的也是梅花。蜡梅不是梅花,这让很多人觉得有点“颠覆”,那么问题来了,蜡梅和梅花都是在天冷的时候开,这俩怎么区分呢?其实答案很简单,蜡梅只有黄色,而梅花通常有红色、粉色和白色。因此,即便不考虑开花时间等因素,单单从颜色上也能很容易区分出蜡梅和梅花。

蜡梅摄影攻略

●要把握拍摄时机,清晨和傍晚是拍摄的最佳时机。清晨蜡梅上会有些露水,比较容易表现“嫩”的感觉,而傍晚阳光会营造出暖色调,会让蜡梅看上去更鲜艳饱满。

●要注意取景背景,可仰拍以蔚蓝的天空作背景,俯拍以绿色草地、林间小路、水光倒影作背景,平拍以远处梅花、树枝作背景。

●要善用虚实对比,良好的虚实对比关系,可以造就出适当的视觉空间,突出意境。

●可增加动态元素,注意抓拍花间蜜蜂、蝴蝶、小鸟等,增加作品的趣味性和灵动性。

●可与古建筑结合,增加作品意境。如灰瓦白墙、仿古窗框窗棂等,移步换景观察、多角度拍摄。

●要注意天气,雨中的蜡梅别有一番风味,可以拍花瓣上的水滴、有倒影更出彩,还可拍环境,如多彩雨伞、游人如织,慢门拍摄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大“硬核”利好!济南印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1月5日,济南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印发了《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济南84家企业(团队)获科技补助1355万元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期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落下帷幕,济南84家企业(团队)...[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5

济南4个区财政收入过百亿 市中区首次挺进

济南4个区财政收入过百亿 市中区首进百亿区县“俱乐部”[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05

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1月8日启动

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8日至12日在泉城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包括三大展区,吃喝玩乐游全覆盖,济南市民春节前一定要来瞧瞧![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05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批两周年 看济南先行区如何“先行”闯新路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批两周年 看济南先行区如何“先行”闯新路

2018年1月3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自此,齐鲁大地上拉开了在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先行先试、提供...[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4
济南的冬天:泉之城 冬之韵 雪之秀

济南的冬天:泉之城 冬之韵 雪之秀

薄雪覆盖山色秀。 水天一色柳披“金”。画里行舟好醉人。各取所需拍不够。“远方来客”好惬意。泉水叮咚水草绿。白雾平流如梦幻。水汽袅袅...[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