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趵突泉花灯已经安装完70% 年初一正式亮灯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0-01-09 15:49:0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泉城的保留节目,趵突泉灯会从1965年开始举办,到2020年农历春节,至今已是第41个年头。1月9日,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趵突泉花灯安装进度已达70%,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左右能够安装完成,之后进入调试阶段,争取大年初一如期亮灯,与泉城市民见面。

2020年的初雪还未完全化尽,趵突泉公园内的的工人们正进行紧锣密鼓的安装工作。记者了解到,2020年的趵突泉灯会将会有大大小小共51个灯组与游客见面,每一个灯组背后都包含着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和美好祝愿。“年年有余、一帆风顺、国泰民安”等美好祝愿都被考虑到花灯的创意设计里。

据“天下第一泉”景区负责人聂晶介绍,已经来到第四十一个年头的趵突泉灯会的是设计更加用心,也记录了济南这座城市最近几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在趵突泉旁边的一组花灯上,包括地铁三号线开通等济南的关键性事件也被记录在了“花瓣”上。

今年的花灯安装团队来自四川自贡的一家公司,但是这并不影响,在这些灯组中尽显“济南元素”。记者看到,在漱玉泉旁边一组花灯显得格外醒目,原来,这组花灯的主角是著名女词人李清照。不止如此,记者还看到个灯组显得格外壮观。“齐州二堂”“北水门”这些字眼纷纷指向了北宋文学家曾巩。据花灯安装团队项目负责人钟君华介绍,曾巩备受泉城市民爱戴,所以在今年的花灯中也对此有着重体现。这组“曾巩”灯组,长度达到了25米。

另外一组“宫灯”的高度也达到了16米,在水面上形成了倒影,显得格外具有美感。据钟君华介绍,这组等完全由安装工人手工安装,在水面进行安装难度极大,耗时近一周。

2020,全国人民迎来了“鼠”年。“鼠”的生肖元素也在花灯中得到了充分展示。观众可以走进趵突泉与这些可爱的“老鼠”进行亲切的会面。钟君华告诉记者,2020年的花灯设计比往年更加用心,更加注重细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花灯增添了不少的互动性,届时,游客可以与这些生动的花灯进行有趣的互动。

庚子年就要到来,“鼠岁喜临门”。记者看到,在景区内有不少游客与这些花灯进行合影。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来看趵突泉的灯会,今年同样也是格外期待。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网约车新规2月1日出台:纯电动车不低于80% 准入条件下调

济南网约车新规2月1日出台:纯电动车不低于80% 准入条件下调

1月8日,济南市交通局网站发布关于《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明确了网约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山东济南投入1亿余元开展送温暖救助活动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济南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送温暖救助活动全面展开。据介绍,济南市共投入资金10773.52万元包括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