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高铁叫车更方便了!济南西站开通网约车专属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0: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今天,济南西站开通了滴滴网约车专属通道及停车区,以后乘客在西站使用网约车,将更加方便。

据悉,这是山东首个集网约车专属通道、司乘等候区和配套智能化管理设施于一体的网约车运营管理工程。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试运营,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济南市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振科告诉记者,设置专属通道,是由于此前网约车接单没有规范秩序,违停现象比较严重,对周边的交通环境留下了安全隐患。专属通道启用以后,大大提高了司机接驾的效率,提升了西客站整体的环境。

济南西站此次新落地的网约车上车点位于西广场地面停车场,距离乘客出站口约100米,方便旅客候车。乘客只需在抵达济南西站后打开滴滴出行,根据系统自动推荐的上车点发单轿车,然后跟随app页面下方的步行引导卡即可轻松找到上车点。

“济南西站我是第二次来,第一次的时候没有,我觉得对我们乘客来说很方便,因为有专门的车站,直接在车站等滴滴车主就行了。”乘客孔先生表示。

同时,济南西站为网约车司机提供两百个专属停车位,两小时内免费停车,并提供餐饮、洗车、维保等服务,司机接单后,才可进入网约车专属通道。

滴滴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网约车通道给打车的市民带来了很多方便,也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我们以后不用再到处找停车位,有了这个通道就很方便了。”

除了线上智能引导,济南西站还铺设了50余个线下地标和指示牌,清晰引导司机和乘客抵达停车区或上车点。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西站网约车专属通道还搭载全国首个滴滴闸机实时对接技术,通道闸机可智能判断车辆是否已接到订单,若没有订单则不开启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生 张一帆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高考如何填报志愿? 省招考院权威说明来啦

山东2020年实行新高考,为了让考生熟悉相关流程,近期全省举行了模拟考试,还将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1月9号下午,山东省教育厅举行了专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