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0多名大咖齐聚一堂!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今日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1 18:1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国家部委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园、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500多人济济一堂,交流思想、集聚智慧,共议人力资本服务产业未来发展。

本届大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精神为指导,以把握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首次写入国家《服务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为契机,以推动源发于中国济南的新兴服务业态发展为愿景,设有开幕式、主会场和三个平行主题会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办副主任陈清华,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分别致大会开幕词,开幕式启动了首批人才银行授牌仪式、人力资本服务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盟区块链系统发布仪式。

主会场上,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主任张丽宾重点解读了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第46类,分享了新产业目录关于人力资本服务业最前言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以及新产业目录中关于人力资本服务业最焦点内容,她表示济南对于人力资本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张明星以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韩伟杰分享了济南人力资本服务业实践报告。其中,张明星重点介绍了人才金融创新服务模式,韩伟杰则站在金融机构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人力资本服务业金融生态认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中心主任杨沣江分享了人力资本服务业国外标准化、国内标准化现状,详细解读了人力资本服务标准研制情况以及未来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工作计划。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吕耀春正式发布人力资本“身价通宝”行动计划,拟推出一个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的 “金通宝”以及十个授信额度为100万元的“银通宝”,用于在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消费。同时面向全国推出1万家服务商亿元赋能计划以及500万用户亿元赋能计划。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韩俊杰发布人力资本服务业研究课题“征集令”,此次课题征集采用课题认领和自拟课题的形式,采用评审和投票的方法并有各种奖励,旨在通过社会力量和民间智慧丰富人力资本产业理论,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化。

此外,大会围绕“人力资本服务业统计和双业共进”、“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化发展的路径以及未来我国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服务范畴与服务形式”、“人力资本价值提升资金以及区块链在人才金融中的应用”为话题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 全方位解读和探讨人力资本服务业未来发展及其应用。

在以“人力资本服务业统计和双业共进研讨会”为主题的分会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竞争力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彦云,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教授、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学术带头人李中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洪深等嘉宾就“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统计研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人力资本价值评鉴系统构建与应用”、“人力资本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王兆成、李中斌、李洪深、李亚光、隋志勇等嘉宾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人力资本部分给未来发展带来了哪些机遇展开主题研讨,大家纷纷为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双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化发展路径以及未来我国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服务范畴与服务形式研究”分会场,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莅临指导,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吴德贵,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主任张丽宾,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香港华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路军,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教授等重要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和发言。史耀疆、徐建军、蒋北麒、丁雪峰、沈永、刘涵、何健、姜燕芬等嘉宾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人力资本部分给未来发展带来了哪些机遇展开主题研讨,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做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词。

在“人力资本价值提升资金以及区块链在人才金融中的应用研讨会”分会场,众多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纷纷建言。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高承实、工信部区块链系统测试专家梁然、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杨程、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张明星等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和解读。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曾庆祥重点介绍了有关平台的“济南模式”,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青岛、淄博、德州等众多城市代表机构合作交流。济南市基金业协会、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金融机构参与了研讨会。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承办,将进一步加速原发济南高新区的人力资本服务业发展进程,推动人力资本“济南模式”走向全国。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本周或迎两场雪!气温降至-6℃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3

山东专升本考试3月21日开考 排名不在前40%也有机会专升本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2020年专升本考试将于3月21日、22日举行。据了解,考试科目为4门公共基础课,包括英语(专科期间公共外语课程...[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13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享泉城碧水蓝天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享泉城碧水蓝天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13
济南市警保联动打击骗赔为险企挽回71.9万元

济南市警保联动打击骗赔为险企挽回71.9万元

2019年以来,交警支队充分发挥“920”重案侦查专班办理刑事治安案件职能作用,与保险部门密切联动、快速反应,办理道路交通事故保险诈骗案1...[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12
济南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方案公布 最远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

济南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方案公布 最远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标志性工程,其航站区方案正式公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