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火车站的“不夜城” 春运漫漫回家路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1-20 11:17:01

18日晚,临近春节的深夜时分,是很多家庭的团圆欢聚时刻,但还有一些返乡的人奔波在旅途中。

在济南火车站候车大厅,虽然候车的人数比白天大幅减少,但依然热闹的如同“不夜城”,等车的人们或躺或坐、或相依相偎、或相拥而眠,在即将回家的时候,梦回故乡。也有三五成群的农民工以行李为桌,以包裹为凳,相聚在打牌娱乐,还有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放下一身的疲惫,拿出电脑或随身音响,沉浸的欢乐的电影或音乐中。

漫漫回家路,在外孤独的游子、辛苦的民工,唯一想要的就是春节前回家,吃上热气腾腾的团圆饭,看看父母、看看孩子、和兄弟姐妹聊聊家常,然后才有重新出门打工的理由,因为出门在外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能带着成功回家。

据了解,济南火车站晚上7点到第二天七点始发或途径列车百余趟,其中多趟长途列车都是集中在晚上9点至凌晨0点发车,包括了开往乌鲁木齐、深圳、南宁、成都、佳木斯、吉林等地的列车,从济南始发到终点运行时间均超过24个小时,济南站夜晚发送旅客数量占全天发送旅客总数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今年270个重点项目(名单)!涉及轨交4号线、6号线、济南大悦城项目...

1月19日,济南2020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发布,共270个,总投资13795.1亿元。涉及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北湖、大魏、泺口等片区开发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济南获国家名片:综合运输示范 公交都市 绿色交通

省城济南将再获得三个国家级称号,分别为国家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全国公交都市、全国绿色交通城市。济南以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同步建...[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0

山东将建设好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足不出户购全球,各地企业“瞄准”济南!

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扩大跨境电商直购规模,建设好济南、烟台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据悉,201...[详细]
济南网 2020-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