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年味已浸染!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2020-01-23 10:39:01

 大红灯笼挂起来 扮靓街头年味浓

近日,济南各景区的花灯、护城河畔的红灯笼、泉城路的中国结等,无不充满了过年的喜庆氛围,临近年关,这些红色喜庆元素,将济南各处街道装点一新,美了,大济南。

  鼠你最“兴福”!首次3D全息投影秀扮靓济南西站

“太酷炫了,美轮美奂,一出西站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1月22日晚,众多旅客一走出济南西站就被眼前流光溢彩的景象所吸引,东广场喷泉璀璨夺目,落客平台华灯闪亮,下沉广场3D全息投影秀如梦似幻,下方,蓝色的水底世界活灵活现,上方,趵突泉、千佛山等泉城特色景观在光影交织中,仿若身临其境。

1月22日晚7:30,济南西站东广场首次3D全息投影秀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槐荫区隆重推出首届“新年味·俏槐荫”新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作为西部新城、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央企城”和“京沪会客厅”建设发展的核心区,兴福街道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特意举办《庚子鼠年,鼠你最“兴福”——济南西站东广场首次3D全息投影秀》,通过声光电三维立体投影的方式,扮靓新春夜晚的西客站,为泉城市民送上浓浓“年味儿”,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为广大旅客展现“大强美富通”的泉城新风貌。

3D全息投影秀区域主要为济南西站东广场莲花雕塑至东广场下沉广场。地面投影以互动式呈现出海底世界、湖底世界等流水互动式为主,东墙壁投影主要为三维立体的泉城广场、趵突泉、千佛山等建筑秀,将济南特色景观等在西站东广场栩栩如生展现出来。此外,数千只稀土太阳能灯在站前广场喷泉、落客平台、接送站通道同时点亮,济南西站被装扮得亮丽如新,节日气氛浓厚热烈。据工作人员介绍,灯光秀将从年二十八持续到正月十六期间每天下午5:30持续到晚上10:00。

此外,在西部新城的时尚休闲中心——印象济南·泉世界,传统的红灯笼、红门楼与时尚的建筑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更有热热闹闹的年货节,打造出不一样的“新年味儿”。

  济南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喜迎欢乐中国年!

距离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济南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派红红火火景象。在商场、集市,市民购买年货热情高涨,节日味道浓厚,喜迎欢乐祥和中国年。

  灯笼挂起来,灯光秀不停!这年味浸透了济南的昼与夜

年味越来越浓,大街小巷灯笼红。走在泉城济南街头,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红火火的大灯笼、喜庆吉祥的中国结、色彩艳丽的彩灯组,处处都是欢乐、祥和、和谐的氛围。

在经十路上,记者看到不仅是街道、商家挂起红灯笼,有的还写着拜年祝福语,让人心生温暖:年近了,家近了。

在护城河畔、百花洲的街巷里,泉水淙淙,曲折蜿蜒,灯光秀美,古城更添时尚感。

与此同时,市博、市图、市文化馆等文博系单位以及各大景区、街区、酒店、文艺院团等也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贺年活动。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节日氛围,一方面是为了烘托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弘扬传统的民族文化,并将“善”为先”、“和为贵”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截止目前,全市100余条主要干道制作悬挂灯笼、中国结8.2万余个,其中,市区34条重要路段悬挂中国结829组、灯笼1401组,均已全部亮化。市区49条道路1054栋楼体、37条绿带、86栋大型灯光秀,也全部按节日模式亮化。

据介绍,不仅是大街小巷,城市出入口、机场车站、公交站亭、轨交设施、广场公园、公共场所以及沿街宾馆、商场、社区、商铺等部位也都已完成了悬挂灯笼、中国结、公益广告、景观造型等工作。

特别是春节公益广告,在市区重点位置的10座过街天桥、10个高立柱广告牌、市区100个公交候车亭以及轨道交通1号园博园站、济南西站,3号线济南东站、龙奥大厦站,以及公交移动电视、城市户外大屏幕、楼宇电视、地铁电视等都会刊播。市区广场公园、公共场所、交通诱导屏以及沿街宾馆、商场、社区、商铺等部位,也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

此外,在经十路、旅游路等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出入口区域,布置安全岛花箱、花带、花坛等花卉景观520余处,栽植角堇、羽衣甘蓝、欧石竹等时令花卉,以及南天竹、北美冬青、火棘等观叶观果植物300余万株(盆)。截至目前,已更换、增加花卉20余处,栽植羽衣甘蓝、火焰南天竹等近12万株(盆)。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

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

1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省城春节用气供应再添有力保障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2

2月7日报名!2020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招聘简章发布

1月20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省属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招聘简章,公布542个岗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811名。其中,面向...[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年味在哪?听听济南这些人怎么说

年味在哪?听听济南这些人怎么说

[详细]
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