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辟谣丨济南“封城”、公交“停运”?权威消息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10: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疫情牵动人心,各地都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春运返程在即,一些微信群在转发“济南开始封城,出不去更进不来”。

日前,记者向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进行了求证,济南封城为谣言。据介绍,目前济南未实施该措施,济南市48个出入口实行一车一检政策,对来往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1月27日,记者从济南收费口进入济南,工作人员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简单问询。

除了传言济南封城,还有传言说济南城市公交有部分停运,甚至还有相关通知文件。

经记者求证,济南城市公交停运实为谣言。据了解,自1月28日起,济南公交所有公交车实行开窗运行,加强通风,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并加大车辆消毒频次和深度,实现所有公交车辆运营前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车辆返场消毒通风后方可再次营运。

另外,记者从济南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和3号线生产运行秩序正常,并开展消杀、通风等措施,所有地铁车站已开始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高的乘客进行劝阻。济南市出租车正常运营,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将车窗玻璃下落1/3或一半的高度,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济南全面暂停长途客运,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1月28日,济南交警发布,济南将从1月31日起,全面暂停驾驶人考试,驾驶证满分教育等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出台特殊医保政策 门诊慢性病患者可拿3个月药

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水平,降低参保人感染风险,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9
每天往返18个村 济南一基层干部硬核宣传疫情防控

每天往返18个村 济南一基层干部硬核宣传疫情防控

一人一车一喇叭,他穿梭于18个村落之间,每天往返20公里。这是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机关干部丁永华在春节期间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8
济南90后小伙捐赠万副护目镜驰援湖北

济南90后小伙捐赠万副护目镜驰援湖北

“现在疫情严重,我就是想出份力。”1月27日,济南90后小伙胡志伟通过章丘区统战部工商联向湖北省捐赠了10000副护目镜。据悉,这批货物价值...[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8
济南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上线 市民可通过网上渠道咨询

济南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上线 市民可通过网上渠道咨询

27日,记者从济南市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1月27日晚上8点,济南14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咨询门诊,并统一入口,济南...[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8
济南市红十字会接收总价3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

济南市红十字会接收总价3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

1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时,济南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爱心企业捐赠3M 6200面具120套、滤毒盒120套、N90和...[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28

火线集结!济南建首支医疗救援队 英雄出征!11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济南火线集结的11名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病疾病等科室,组建成首支济南医疗救援队连夜驰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成员来自济南市...[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