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向驻济企业发出倡议书 双职工家庭可申请一方在家照看子女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2-09 09:17:02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社会生产和流通的主要承担者、社会经济技术进步的主要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教育部已推迟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在延迟开学期间,为充分保证我市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陪护,今天,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向驻济企业发出倡议:

第一,家中有低学龄(小学3年级及以下,含幼儿园)孩子的双职工家庭,确实无人照看子女的,在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企业应充分考虑职工的困难,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与职工沟通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优先予以照顾。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期间,企业不应解除劳动合同。

第二,在家看护子女的职工有条件的可采取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为企业提供劳务服务。

第三,鼓励企业制定职工调班轮休制度,保证工作和生产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周知!济南对药店销售发烧、咳嗽等药品实行登记报告制度

济南全市各药店对销售发烧、咳嗽等药品实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药店负责对购买发烧、咳嗽等药品的用药人身份信息进行查验,要求用药人提供身...[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