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秒丨向勇士致敬!山大二院13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22:0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月9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由山大二院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13辆医疗车队,顺利由济南北收费站驶上高速,前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飞往湖北。济南北收费站全员集结列队相迎,为支援湖北勇士们壮行。

应对疫情,共克时艰,千里驰援,勇往直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山东医疗队应召而动,将爱与希望带向远方。无需华丽的辞藻,无需动人的篇章,济南北收费站全员含泪敬礼,护送这些英雄们远赴“他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数的逆行者奋勇向前,汇聚成防疫之战的中坚力量,让我们向逆行者致敬,愿你们凯旋。

据了解,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个重症病区。

医疗队由门诊部主任魏峰涛担任领队,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担任队长,护理部副主任董红担任联络员,精挑细选31名医生、100名护士组建,包括呼吸、重症、感染、急诊医学、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神经内科、肾脏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肿瘤防治、麻醉、儿科、老年医学、康复等领域专家。其中,医师中副高级以上专家15名,科室主任、副主任8名;护理人员中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以上22名,护士长、副护士长8名。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民,请收下这份返程复工攻略 返程提倡包车、自驾、拼车出行

控制好交通出行,是预防疫情蔓延最关键的一笔,此次返程,通知呼吁错峰出行,提倡自驾、拼车、包车出行,客车严禁站外上下客,客座率不得超...[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2-09

济南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800余家“四上企业”已开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济南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8日,记者从济南市工信局获悉,全市“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有...[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2-09

济南向驻济企业发出倡议书 双职工家庭可申请一方在家照看子女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社会生产和流通的主要承担者、社会经济技术进步的主要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