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小时办结门慢手续 “不见面”业务体现医保经办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7: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2月7日,在全力抗击疫情的日常一天,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李先生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事特办,远程提交资料,极速高效审批。在贵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家父的门诊慢性病诊疗申请获批,在不用本人跑医院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的情况下,肺移植后抗排异门慢诊疗可以顺利进行。这是贵局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真实体现,着实令我和家父感动!在此深表感谢!”

根据信中描述,记者前往济南市医保局职工门诊待遇服务组了解情况。据悉,该单位工作人员王勇于当天上午接到了李先生的咨询电话,李先生万分着急,对疫情期间办理手续表现出担忧。工作人员王勇告知,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针对李先生的需求,采取“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特事特办”的方法,由经办人前往服务大厅现场办理调整为通过提交电子材料线上办理,同时,为减少参保人感染风险,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其鉴定医院。之后,工作人员王勇协调联系医院组织专家对其病历材料进行会审,最终确认鉴定结果。从李先生打电话咨询,到最终完成审核备案手续,整个历程用时仅仅5个小时,真正实现了医保经办的“不见面”也能快速办。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并满足群众医保经办服务需求,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充分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大力推行“不见面”的医保经办服务,在最大程度避免人群流动集聚带来传播风险的同时,保证服务不间断、工作不断档、效率不减退。

截止到2月11日,医保市级经办“不见面”业务经办率达到了99.43%。同时,以业务经办“零投诉”、业务大厅“零感染”为目标,出台了20条“硬核”政策措施,对医保征缴、关系转移、转诊备案、异地安置、门慢申报、费用报销等医保高频服务事项经办流程作了进一步优化,不让群众白跑、不让群众多跑、引导群众不跑,以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医保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群众、兼顾异地就医……济南20条精准医保政策全力保障“战”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山东出台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若干措施

山东出台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若干措施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明确19条措施加快外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