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已拨付疫情防控各类资金7.4亿元 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条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1: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相关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财政局特事特办,统筹安排,已拨付疫情防控各类资金7.4亿元,研究出台了涉及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财政兜底等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条件。

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如对企业房租减免等应对疫情的资金需求,经批准后将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并加快支持企业发展资金兑现进度,对列入2020年年度预算支持的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抓紧启动企业申报程序,并加快资金审核进度,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资金拨付。

据介绍,为有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力度,济南财政部门将发挥好2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对合作银行为济南市纳入项目库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形成的不良给予风险补偿。于此同时,为降低企业融资费用,对符合条件的济南市中小微企业使用银行贷款,按年度实际支付利息和担保费用的40%给予融资费用补贴,其中小微企业可按50%补贴。今年,济南市财政贴息资金达3亿多元,中小微企业可向属地财政部门进行咨询申报。为支持防疫药品研发和技术攻关,财政拟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重点支持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技术、检测试纸试剂研发,药物筛选、中西医预防、治疗技术的科研攻关。目前,该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另外,济南市财政局会同济南市税务局梳理汇编八大类37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涉及支持疫情防治机构、支持医疗行业企业研发攻关、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支持防疫物资流通、支持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疫情防控的个人所得税等八个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 其中一些政策含金量非常高,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到8年,再如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符合条件企业可依法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在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方面的优惠。具体优惠政策企业可在济南市财政门户网站、公益信息平台等渠道查阅。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落实惠企政策,济南等地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科学战“疫”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周,山东省企业迎...[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