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抗疫情+保发展”两条线作战 全力护航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4: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投促局获悉,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支持和推动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济南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抗击疫情

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记者了解到,早在1月30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就向济南外商投资企业发出《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封信》,倡议外商投资企业落实好防控的主体责任、员工防护的督导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舆论引导责任,坚定企业信心,团结社会各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前防疫物资缺乏的实情,市投资促进局主动上前,积极向上级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映企业困难,争取给予支持;组织各区县、高新区、园区投资促进机构,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帮助企业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利用自身拥有的海外渠道,进口防疫物资,为安全复工提供保障。多管齐下的有力举措,确保企业能达到安全复工要求。

精准服务

力促复工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济南全市各级投资促进机构充分发挥“服务大使”网格化服务机制作用,下大力气摸排辖区已复工外商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做到逐一帮扶、逐一化解。如济南市历下区投资促进局通过走访,得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急需4000只防护口罩,历下区局想发设发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3600只口罩的购买渠道,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安全可靠的防疫物资保障;济南市长清区投资促进局得知辖区外资企业德维特(山东)肾病医院有限公司急需口罩,随即向该企业捐赠口罩200只,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知晓后,也积极为其提供了1600只医用口罩采购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眼下难题;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成立由投资促进部等部门组成的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全力指导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等企业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

确保企业了解并享受到扶持政策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济南市制定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在此背景下,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加大政策服务力度,积极向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宣传有关政策,帮助外商投资企业充分利用有利政策,克服各类困难,快速复工复产。在当前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济南市一家港资服装类企业有转产防护服意向,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利用济南市“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的政策,委派专人了解转产具体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跟进服务,并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审批,帮助企业加快转产。

每临大事

必冲锋在前

疫情需隔离,但隔离不了勇于践行责任和担当的大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据介绍,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帮助外商投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为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提供全力帮助和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最前线和济南市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捐赠百亿专属保险,博马科技支援武汉价值10万欧元防疫物资,华熙生物、联创股权投资基金、华润置地、华捷仪器仪表公司、百盛(济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博(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麦德克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旺旺食品、济南昱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再推配套实施举措!应对疫情 济南出台意见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再推配套实施举措!应对疫情 济南出台意见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月1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积极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相关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受疫情影像,中小微...[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山东:落实惠企政策,济南等地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科学战“疫”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周,山东省企业迎...[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