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瑞雪滋润 济南农民忙春耕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0-02-17 09:37:02

14日夜间到15日凌晨,山东济南降下大雪。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这场瑞雪也让当地的山药种植户们,卯足干劲忙活起来。

济南市长清区恒丰农业基地,紧靠着黄河,这里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合山药种植,500多亩农田每年可产“九斤黄、白玉、铁棍”等品种的山药1600余吨。瑞雪融化滋润农田,眼下正是这里春耕的好时节,农户们一边忙着备种,一边在地里耕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春耕的顺利进行,当地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机械化耕种,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同时,对近期无法外出的务工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后,可安排到需求合作社就近上岗,村民张春霞在这里挖一天山药,可领取80元工资,保障了日常开销。近日,济南市也紧急下达124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帮助全市57家战“疫”农业主体提高产能。

长清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房立国告诉记者,他们收到上级拨付的奖补资金,及时办理拨付手续,将20万奖补资金及时地拨付到恒丰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合作社备种子备肥料备机械,春耕备播早动手。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284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实现复工生产,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全国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闪电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据...[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