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A级旅游景区准备纳客 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5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0: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月25日济南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制定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

《意见》从景区有序开放的基本原则、开放条件、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景区按相关要求申报,经检查批准,可有序开放。

《意见》指出,大空间、开放式、山岳型、自然类景区优先开放,景区内游览服务功能优先,大空间区域优先,以室内参观为主的场馆暂缓。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

《指南》则从开放准备、员工管理、游览组织、场所管理、应急突处五个方面,制定了32条工作细则,明确了景区防控工作要求。

《指南》明确,游客凭有效证件,体温检测合格并进行登记后方可入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游客,禁止入园并规范处置。景区要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一定距离(间隔1.5米以上),在可能引起游客聚焦的参观点,安排专人负责疏导。景区可采取分时接待、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指南》要求,加强服务(咨询)中心、厕所、停车场、垃圾箱、旅游设施等场所管理。旅游景区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参与性的娱乐项目设施中游客使用或接触的物品和设备表面,均须用消毒液或75%酒精棉球等擦拭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一天全消毒。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服务业企业开复工1270家 开复工率达83.3%

目前,济南市服务业增加值占济南市经济总量的61.8%,稳定服务业发展形势对全市经济运行至关重要。据统计,截至2月24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济南返岗专车再出发 接江苏安徽30名工人来济复工

济南返岗专车再出发 接江苏安徽30名工人来济复工

25日下午2点半,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综合楼项目组织农民工“点对点”平安返程活动成功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