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疫情防控!济南高新区凤凰国际菜市场安上了红外测温设备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2-27 08:42:02

农贸市场作为人流聚集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日前,济南高新区凤凰国际菜市场,新配备了一套“红外测温安检系统”,人员无接触就能完成测温。

该菜市场门口放着一台安检门设备,门的正上方是一个摄像头,可清晰的拍摄到所有经此进入人员的影像,另外,安检门门框右侧有一个红外线温度传感器,进入的人员需将手腕放在传感器上,无需接触,即可准确测出体温,并由声光系统进行显示和播报,一旦有人体温过高,系统便会自动报警,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据悉,为做好防控,该菜市场从2月10日恢复营业后,先是采用人工体温枪检测顾客体温。然而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体温枪检测的存在一些缺陷,比如,有时候不是很准确,效率也比较低,社区菜市场客流多,容易造成人员积压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此外,人工测体温,与顾客距离一般都比较近,很难实现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给测温人员带来一定感染隐患。

为此,菜市场主办方积极配备了这套红外测温安检系统。据了解,该设备测温精度误差只有±0.1摄氏度,是当前业界较为先进的防疫测温解决方案。这种智能化测温设备在济南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已经使用,但是在菜市场上使用这种设备,在济南高新区还是独一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通讯员 傅文鑫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这份“心理处方”请收下

@济南人,这份“心理处方”请收下

@济南人,这份“心理处方”请收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济南市服务业企业开复工1270家 开复工率达83.3%

目前,济南市服务业增加值占济南市经济总量的61.8%,稳定服务业发展形势对全市经济运行至关重要。据统计,截至2月24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