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境外入济人员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 将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4: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如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延昭在发布会上对闪电新闻记者提问作出解答。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延昭介绍说,在防范海外中国公民回国的疫情输入方面,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对出入境证件签发和出入境记录系统梳理排查,及时与济南市持有效护照且目前尚在境外的居民本人或亲属、单位联系,了解掌握其回国计划,宣传济南市疫情防控政策和返济相关规定,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部署。

在防范复工复产复学外籍人员来济的疫情输入方面,为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公安局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涉外单位、宾馆酒店等单位对接,通过所在单位、学校联系目前持有效居留许可,尚在境外的外国人,提前告知返济计划,做好这部分人员返岗复工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防范济南市机场口岸的疫情输入。主动加强与机场口岸联检部门和航空公司的密切协作,要求每名乘客扫描“易通行”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制作中英文《境外人员登记表》要求外籍乘客填写,在所有乘客入境前,即掌握其健康状况、在华(济)住址及去向,提前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在防范其他途径来济人员的疫情输入方面,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调查系统登记录入工作,摸排、筛查、走访其他途径来济人员14天内的境外旅行人员,推进部署辖区分局派出所,配合进行入户随访,了解有关人员身体状况,及时纳入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济南市公安局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相关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不申报信息或涉嫌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的境外来济人员。对于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济南市《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的相关规定,从严追究当事人及亲属或所在单位的法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郝爱印 曲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注意!这33项最受关注的人社业务“不见面”就能办妥

济南人注意!这33项最受关注的人社业务“不见面”就能办妥

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非必须现场业务办理和人员聚集,前期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医保电子凭证全面上线 济南率先试点!看病买药扫码即可完成医保支付

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可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目前济南、淄博、临沂多家医院以及全省数千家药店,均支持扫码医保支付,结算时,患...[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3-17
总面积约30.61公顷,济南高新区3月份首次土拍底价成交

总面积约30.61公顷,济南高新区3月份首次土拍底价成交

3月份,济南市迎来首次土拍底价成交,这5宗土地皆位于济南高新区,建设面积约为30.61公顷,总成交金额9145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