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亿元专项资金!济南真金白银帮扶文旅企业渡难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0: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及济南市文旅集团相关领导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济南市出台了5条措施帮助企业纾解经验压力,梳理利用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指导文旅企业用好各级出台的“政策工具包”。帮助文旅企业在金融扶持、减税降费、社保免缓减、失业保险返还、房租减免、水电气暖费用优惠缓交等方面用好用足扶持政策。

同时,济南市财政局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认真落实《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旅游企业发展奖励办法》、《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出台旅游地接奖励扶持政策。

为扶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暂退80%旅游质保金,协调保险企业为旅行社减免2020年度部分责任险保费。疫情以来,积极协调5家相关银行配合,在山东省率先启动保证金暂退工作。自2月9日办理旅行社质保金暂退以来,共为273家旅行、暂退质保金9288.2万元,极大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减轻疫情对全市旅游行业的冲击,对下步发展积蓄力量。

与此同时,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建立企业法律帮助服务机制,向文旅企业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和政策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境外入济人员集中隔离由个人按天支付费用

最新!境外入济人员集中隔离由个人按天支付费用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3月15日制发的《关于加强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