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 抓经济|济南市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1: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市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惠及企业1191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547万元、惠及3780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人社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局动员、全面发力,以战时标准和战斗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民生、服务企业复工各项工作,出台了30多项政策举措,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人社部门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人社干部的风采形象。

一是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1月26日,第一时间向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1月27日,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统筹谋划全市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起了人社系统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局系统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市33个社区、68个防控岗位,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76万余元。

二是狠抓民生保障不打烊。及时上调失业金发放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调整社保费征缴业务,采取延长缴费期、免除滞纳金、允许补办手续等特殊措施,保障群众民生权益。明确疫情期间不得随意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保障工资支付、妥善处理劳动纠纷等有关要求,有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快“智慧人社”建设,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梳理发布158项线上服务项目目录,从2月1日起,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各项业务240万人次,“不见面”服务率达99%以上,最大程度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需要。

三是狠抓企业复工不断档。牵头制定了济南市关于稳就业的实施意见,采取26条“硬核”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减免缓缴社保费、发放职业介绍补贴和一次性用工补贴等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市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惠及企业1191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547万元、惠及3780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开辟就业招聘专栏,举办网络招聘会138场,参加招聘企业7385家,发布用工岗位17.9万个,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境外入济人员集中隔离由个人按天支付费用

最新!境外入济人员集中隔离由个人按天支付费用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3月15日制发的《关于加强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