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对初、高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3-21 09:48:03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会上表示,教育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建检查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下称《核验细则》)指导,对属地各有毕业年级的高、初中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会上,宋豫表示,各学校要对照《核验细则》,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建检查组,依据《核验细则》指导属地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核检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属地各有毕业年级的高、初中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结束后,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方奎明会同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立即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方案,开展高新区高、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高新区教育系统将制定《高新区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方案》,从3月23日开始,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核检组对属地有毕业年级的各高、初中学校逐一进行开学条件的核验工作,保障2020年春季高、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另外,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精准科学实施返校开学条件核验,指导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做好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各项准备、排查、防控等工作,济南市教育局特录制了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流程指导专题片,已于3月20日首播。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全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3月26日起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追思先人的节日,也是草长莺飞踏青的时节。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各地纷纷出...[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21

济南将冠心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纳入线上医保服务 药品送到家超方便

济南市利用医保电子凭证和处方流转系统,在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线了网上问诊、线上结算和送药上门一条龙的慢病网上复诊服务,将冠心病、糖...[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