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如何管理?回家后要注意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09: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2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对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管理问题表示,济南市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按照规范集中隔离观察。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和上级要求,患者出院后,继续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出院后第2周和第4周还需要到医院随访、复诊。考虑到出院患者刚刚康复,机体免疫力仍需逐步恢复,部分患者还有基础疾病,为便于健康监测,及时提供医疗救治,我市出院患者均集中安置于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期间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2次呼吸道、粪便核酸检测,必要时复查CT。

出院患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时,由集中医学观察点组织患者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复诊。如未见异常,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继续居家观察14天。出院28天时,患者再去市传染病医院进行第二次复诊,如未见异常,解除居家观察。

二是加强跟踪随访和健康指导服务。对于符合条件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由市传染病医院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要求,开展随访服务,并将患者相关信息推送至其辖区或居住地村/居委会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同时,各区县指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指导出院患者加强自我健康状况监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治愈出院患者要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加强卫生间开窗、通风、清洁,如厕后盖好马桶盖再冲水,做好手卫生,避免外出活动,杜绝人员聚集。在生活方面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保持心情愉悦,劳逸结合,在保证休息的同时可在室内进行适当的锻炼,恢复体力。每天监测两次体温及呼吸系统症状,如有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并通过120 救护车及时就医。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共空间恢复开放、餐馆全面恢复堂食…… 济南发布“17条”实现“三个转变”

公共空间恢复开放、餐馆全面恢复堂食…… 济南发布“17条”实现“三个转变”

昨天,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提出17条具体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3-23
济南莱芜一男子酒后砸毁检查站,被判二年六个月!

济南莱芜一男子酒后砸毁检查站,被判二年六个月!

2月12日22时许,一名醉酒男子手持木棍突然出现在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苗山一村新冠肺炎疫情检查点,一边叫骂着一边将检查点的木桌、警示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1

济南2020年住建工作大盘“敲定” 力推六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15546套;整治改造老旧小区605.88万平方米;新增住房租赁面积120万平方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3-21

济南将对初、高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会上表示,教育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市场监管...[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21

济南全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3月26日起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追思先人的节日,也是草长莺飞踏青的时节。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各地纷纷出...[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