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济南第一高”云鼎大厦加速“重启” 每天垂直运输1400多名工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08: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3日,山东本地新冠肺炎患者实现“清零”,3月25日,经过疫情态势综合研判,全省137个县(市、区)全部被评估为低风险。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山东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各行各业正抓紧组织复产复工,加快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以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汉峪金谷云鼎大厦,结构总高度339米,位列“济南第一高”。目前,云鼎大厦正抓紧内部装饰装修工作,10月1日,凯宾斯基酒店有望达到开业条件,而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3个月。

疫情影响下,作为超高层建筑,不但没有延长工期,反而提前了酒店开业时间,云鼎大厦的施工进展如何?对此,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酒店开业时间提前叠加疫情 云鼎大厦酒店装修压力大

一走进云鼎大厦的施工现场,到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戴着不同施工单位安全帽的工人在有序进场,意味着,云鼎大厦已经全面复工,正在为一个重要节点与时间赛跑。

云鼎大厦主要业态为高端办公和五星级酒店,裙房和主楼50层以上为凯宾斯基酒店,50层以下为高端办公区。济高智慧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宝健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现在来看,酒店区域施工压力最大。“我们和凯宾斯基酒店签订合同,今年年底达到酒店开业条件。”由于2020年下半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确定在凯宾斯基酒店召开,凯宾斯基酒店具备开业条件的时间就提前到了十月一,没想到的是,过年期间又遭遇疫情。

“至少影响了45天”,济高智慧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云鼎大厦项目负责人朱迪坤说,“酒店的精装修周期一般在6个月左右,现在因疫情影响留给我们不到5个月,同时,质量要求没有丝毫降低,甚至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12部电梯每天运送1400多名工人

如何在10月1日前让凯宾斯基酒店达到开业条件,成了摆在云鼎大厦项目部面前的一道难题。

“我们只能增加人员,光安装一个分项就要加到800人。”吴宝健说,“我们都是打破常规地在干。”自2月19日正式复工以来,云鼎大厦施工工人已经增加到1400多人,其中,外省工人达500多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作为超高层建筑,每天光把这1400多人运上去,就挺费劲儿。”吴宝健说,更别提还有几万吨的装饰材料了。云鼎大厦一共69层,68部电梯,装修期间已开启12部正式电梯,这12部电梯每天要运送1400多名工人,平均每部电梯要运送110多人。其中,50层以上的酒店装修,只有1部电梯可用。工人们为了不抢电梯,吃饭尽量不下楼,有的干脆吃泡面,午休的时候,随便找个地方一躺,十分辛苦。

为了让工序有效运行,项目部采取错时上班,实行“五加二、白加黑”作息制度,同时,提前准备施工材料,征求公司高层领导支持,定期要求合作单位负责人,到项目指导施工,调度合作单位人、财、物等相关资源,确保项目达到既定目标。

欧洲工厂停工 厨房设备调整采购渠道

厨房是酒店开业的后勤保障,凯宾斯基酒店为德国老牌酒店,交付后将由德国团队运营,按照外方经理要求,部分厨房核心设备需要从海外采购,但是受到国际疫情影响,考虑设备采购周期可能会延长,项目部提前启动了商务谈判。 朱迪坤说, “因为凯宾斯基是欧洲酒店,本来打算从欧洲进口设备,现在只能改成能够按时供货的其他国家或地区了。”目前,这些设备的采购事宜还在谈判中。“我们计划今年十月一具备酒店开业条件,项目预计在今年底交付。”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济南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李晓林 通讯员 胡茂恒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数据:济南市区四大公共文化场馆复馆首日纳客2098人

3月25日,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