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到济南复工公交遭拦截,市交通局:属私自开通未备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08: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公交出行,低碳环保,这也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首选的交通方式,但近日,济南有市民反映,他上班时所乘坐的公交被莫名拦截,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该市民介绍,被拦截的公交是济南章丘区到济南高新区和历下区的复工专线公交s584,近期刚刚运行,同时开通的还包括s583和s591,也在被拦截后要求停止运行,到底什么原因刚开通的线路就被要求停运呢?阻拦发车的又是什么人呢?带着这些问题,闪电新闻的记者拨通了济南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拦截是因为牵扯到运营,因为这条线路的发车地点在章丘区,济南公交公司只能运营济南市区的线路,这种长途线路需要两家公司合营,所以这几条线路开通后当地运营企业会有意见。”据介绍,阻拦发车的人员并非闲杂人员,是山东省交运集团章丘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之所以拦截是因为这条公交线路是济南公交总公司私自开通的,并未申请备案,并且这条线路与山东省交运集团运营的BRT971线路存在冲突,造成两家公司发生矛盾。

公司之间的矛盾,为难的却是每天需要往返章丘区与济南市区的市民。据市民反映,章丘撤市划区后,公交线路只有BRT971和301两条,疫情期间BRT971又停运,原本以为开通了新线路能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又是一场空欢喜。

然而,就在市民为此发愁时,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带来了好消息。“现在多方部门坐下来商讨了这个事情,以前s583、s584、s591这三辆车现在更名了,变成了DZ1、DZ2、DZ3,正常开通这条线路了。”

据了解,今日起,S583、S584、S591三条定制公交线路,新的线路编号对应变更为DZ1(碧桂园凤凰城至牛旺庄)、DZ2(诺贝尔至经十路高新区)、DZ3(莱蒙湖至燕山立交桥东),发车时间、停靠站点、票价均不变,这对不少需要乘车的市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也希望这样的便民措施能越来越多。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数据:济南市区四大公共文化场馆复馆首日纳客2098人

3月25日,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