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建筑大学备战开学“硬核”演练 启动备用教室确保上课安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04-14 10: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演练现场: “阚老师你好,我是孙欣,我体温异常现在正在东北门留观复测。”

“杨校长宗院长,1025宿舍有一名女生体温复测37.6℃ 收到,马上启动,应急管处置程序。” 

13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启动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模拟疫情下学校开学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

演习首先模拟15名学生步行入校、5名自驾车入校,模拟1名学生未按照规定时间提前返校,最终学校按程序登记并劝返。这也是昨天下午模拟的非当天返校学生返校、测温箱学生体温异常、学生通检时体温异常、学生在宿舍自检体温异常、就餐时自感身体不适、另一班学生迟到、学生上课时自感身体不适等7种突发情况之一。

“从总体安排上来讲,一方便我们采取了错峰错时就餐,第二个方面就是在食堂里面我们采取了单桌单向的这种就餐。“餐厅是学生聚集比较集中的地方,山东建筑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谭启忠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按照学校安排,他们计划将就餐师生分三批,按照不同的时间进入食堂,每一名就餐的同学之间间隔距离都不少于1米。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建筑大学(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工作手册》有关规程操作,演练过程中留观转诊人员、工作人员全程保持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严格按照实战程序着装。

”是按照前后有一米五以上来安排座位,分开座位的形式,来保障上课的安全。“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启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根据安排,学校设置了备用教室,一旦发生疫情以后,将及时地把学生转移到安全教室上课。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曲峥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69所高中毕业学校已全部通过核验

目前,首批开学的69所高中毕业学校已全部通过核验,省核验组对济南市的核验工作也已全部通过。济南将持续开展其他未开学年级“空中课堂”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即将开学的你,这份《开学指南》请收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陆续进入“开学季”。4月15日,山东高三学生即将重返校园生活,开学前,学生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入校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复课

近段时间以来,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这为有序开学复课创造了条件。4月15日,山东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