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8: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今天,济南各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小学生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早上8点,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槐荫区唯一的一所寄宿学校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探访小学生们的开学第一天。

疫情虽阻隔了孩子们如期开学的脚步,好在学生并没有因此落下太多课程。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罗莉告诉记者:“我们网课的内容设置是根据课程表编排的,所以除了不能面对面,大多班级的基础课程已经学完。开学后老师还将根据之前网课教授的内容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进行补课辅导。”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学校氛围,开学前学校给学生下发了“在校一日流程演练”教程,回到学校老师又对重点环节进行讲解,所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状态良好,学习就餐井然有序。

中午12点,闪电新闻记者一起来到学校餐厅,看到餐桌上已经分餐摆好饭菜,有山药炖鸡、水煮大虾、炒豆芽等等,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学生们排排坐,吃得赞不绝口。有同学表示,家里炒不出学校食堂的这个味道来。同学如有加菜加汤的需求,只要举手示意生活老师即可。

疫情期间除了吃好,安全更重要。据了解,学校为了避免出现扎堆用餐情况,6个年级分两轮错峰错时,四五六年级11:30-12:00;一二三年级12:00-12:30。并且来餐厅之前,各班级需要提前在教室进行体温测量,无异常才能带队进餐厅。用餐结束后,餐厅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

晚上放学回宿舍,学校安排学生分批次洗漱,生活老师从早上6:30到晚上10点熄灯就寝都会陪伴在学生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张洪波 冯宜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