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7秒 | 济南34万小学生返校!老同学相见不相识 返校老师送“锦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8: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终于开学了!相信很多家长在送孩子进入校门的时候都会发出这样一声感慨。5月27日,济南34万名首批开学的三到六年级小学生,按照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回到了校园。

今天上午七点半,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口,小学生们一米一线排队等待入校。测温、登记完毕,执勤老师就发给同学们一个小锦囊。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委副书记张宁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爱心包,里面有一个儿童口罩,我们用密封袋包装起来,这个袋子孩子们可以反复使用,每次戴口罩的时候用它来包装。爱心包里还有一瓶免洗洗手液,方便孩子们每天洗手。此外还有几片消毒酒精棉片。搭配这样一个可爱的包装,孩子们都很喜欢”。

进了教室摘下口罩,看着一张张久别重逢的面孔,同学们打心眼儿里高兴。“我很开心,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终于可以到学校里来上课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五班的任熙禛同学说。

由于130多天没有见到同学和老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张书涵同学告诉记者了一件趣事,“去年期末考试之后就再也没见同学们了,差不多半年吧。今天早上在校门口看见同学,看了半天认不出来,他叫我名字,我才想起来这是谁。”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沉静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再次迎来了生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龙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今天,济南各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小学生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少年归来已成长!济南首批34万名小学生开学复课

今天一早,济南小学34万高年级学生集中开学复课。迎来了三至六年级学生的返校复课。沉寂许久的校园,再现欢声笑语。[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