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字当头,成功率有所降低,但满意度较高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0-05-28 09:13:05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作为“民生之首”的百姓就业也受到明显冲击。作为就业市场的“主力军”,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数量迎来9年来的最大增幅,他们在今年的就业市场将会面对更为严峻的考验。为进一步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在5月份对6所高等院校的450名毕业生和18家用人企业进行了专项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阻力增强、就业压力较大、就业心态“稳”字当头。

调查显示,截止目前,虽大多院校已陆续开学,各类招聘形式和招聘活动也渐渐活跃,但相较往年毕业季的调研情况,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有所降低。不过在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中,就业满意度较高。

在地域选择方面,调查毕业生希望在济南工作和本省其他地市工作的比例分别为26%和46.9%,与生源地比例接近;打算去一线城市和外省其他城市就业的比例分别为19.4%和7.6%。在被问到“工作岗位的主要关注点”这一多选题目时,“工作相对稳定”占比最高,为22%,就业心态“稳”字当头。

在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里,薪酬在3000-5000元的占45.7%、5000-8000元的占22.2%、不到3000元的占18.5%,在8000元以上和不清楚具体薪酬的分别有6.2%和7.4%。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生小李在调研中提到,具备很强择业优势的专业毕竟占少数,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市场竞争一定更加激烈,所以不少同学都抱着“求稳不求快”的择业心理,反正还年轻,只要努力机会多得是。济南职业学院的小孟在调研中提到,自己是幼师专业,择业指向性相对较强,由于是家中独女,择业首选是回老家泰安,找一所正规的幼儿教育机构上班,目前工作已有眉目。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今天,济南各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小学生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