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才市场首场线下招聘开启 下一场时间也定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09: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人才招聘服务也按下了快进键。今天,济南人才市场举行了春节后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

云端+线下 让招聘更高效

疫情期间,网上招聘成为了求职者的主要途径。“我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会,这里确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求职者宋女士说。

菏泽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王秋辰来招聘会半小时,已经投了两份简历。虽然与她的求职意向“平面设计”都不太相符。对此,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因为刚进入社会,不可能一步到位,先慢慢来,从基层干起。以后找到合适的机会,再从事相关的行业。”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李昌勇说:“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网上招聘了一部分,但是还是想来现场看一看。”大部分企业表示,未来的招聘会线上和线下并重,这样更为高效。

招聘会企业“高大上”

求职者对“是否加班”很关注

王女士2019年毕业,这次来招聘会,她想换个工作。去年找工作时,她就来济南人才市场找过工作。“之前也来过,这次企业是真的多,而且要高大上一些。”她带的5份简历已经全部投了出去。据了解,参会的企业有39家,主要集中在济南市重点项目企业及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企业。提供了1600多个就业岗位,以中层和基层岗位为主。疫情带火的新职业也加入招聘行列,比如小鸭集团就在招聘直播主播和直播策划。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有的公司将“双休”两个字摆在桌前作为吸引人才的手段。通过询问,记者也发现,除了大平台、待遇优、稳定这几个求职者普遍关注的方面,“不加班”是大家频繁提及的。吕雪帅和朋友都是学计算机的,提到找工作最看重什么,他们不约而同地说“加班别太多”“不要996”。

下一场招聘会时间已定

企业更看重求职者的稳定性和能力

“两小时收了五份简历。有应届的,也有成熟人才。”东海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孙莹还比较满意。“应聘者还是要持续去学习,提高个人能力。除此以外,尽量在一个单位上稳定下来,我们还是比较看重稳定性的。”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副处长李允松介绍,今天来的人基本达到预期。下场招聘会的时间定在下周四(6月4日),随着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济南人才市场也将恢复周六招聘会。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专题丨济南6月1日起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闪电专题丨济南6月1日起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济南将于6月1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此次出台的放开落户限制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重磅!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六类途径可选择

重磅!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六类途径可选择

济南将于6月1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此次出台的放开落户限制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5-28

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字当头,成功率有所降低,但满意度较高

为进一步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在5月份对6所高等院校的450名毕业生和18家用人企业进行了专项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受...[详细]
天下泉城 2020-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