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事业单位再发“英雄帖”“厚礼”招294名高层次人才

来源:舜网

作者:

2020-05-30 09:25:05

5月29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今年,济南市继续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全市事业单位共计划引进优秀人才294名,其中,市属事业单位134名,区县属事业单位160名。

【范围】引进重点高校本科硕士以及海内外全日制博士

此次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高校范围为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和国(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校范围为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境)外2020年QS排名前200高校。有关高校的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不列入引进范围。

为保障人才队伍的年轻化,报名要求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

本次人才引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登录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9日9:00至6月11日16:00。资格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按要求进行资格复审。如资格复审与网上初审结果不一致,以资格复审结果为准。资格审查贯穿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即取消报考资格。

【考试】人才引进采取面谈面试方式进行

本次人才引进采取面谈、面试方式。报名后,计划引进人数与资格复审通过人数比例高于1:5的,根据单位实际,可组织面谈,按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谈成绩不计入考试成绩。博士研究生岗位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全部参加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专业测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仪容仪表、专业素养、分析判断、计划决策、逻辑思维、组织协调、学习创新、语言表达、应变控制等能力素质。对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可增加专业测试,具体内容和形式由引才主管部门根据岗位需要确定。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在面试结束后公布。除博士研究生岗位外,实际参加面试人员形不成有效竞争的岗位,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80分,低于80分的不列为考察对象。

【考察】根据面试成绩按1:1.5确定考察人选

对于考察人选,本次人才引进根据面试成绩按岗位计划1:1.5比例确定。引才部门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合格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考察不合格的,不列为体检人选。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情况,确定拟引进人选,在市、区县及招聘单位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引进人员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办理协议签订、聘用等有关手续。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引进人员在济南市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因工作需要可在济南市范围内有序流动。

【待遇】管理岗位的博士和硕士可享正科或副科工资待遇

本次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后,由市、区县统一安排使用:先安排到乡镇(街道)或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实践锻炼,时间一般为1年。实践锻炼期满,根据本人意愿和表现情况,可返回聘用单位工作,也可根据区县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留在区县事业单位任职,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安排副科级岗位,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安排正科级岗位。对任职满1年、表现优秀的,可按照有关政策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政策待遇方面,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正科级或副科级工资待遇;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可按照职称评聘有关规定优先评聘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在毕业一年内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3年内在济免费乘公交地铁。市属及各区县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可申领每月15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6个月。符合条件的市属及各区县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15万元。

此外,关于配偶安置及子女入学也有相应措施。引进的博士研究生,需要安置配偶的,根据配偶原单位身份性质,采取组织调动、单位协助或个人联系等方式予以安置。原在企业或没有工作的,同级组织人社部门优先推荐就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未成年子女入托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同级教育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予以落实。

为了留住人才 济南拼了

1 这些计划开启

“5150”引才倍增计划

2020年,济南市对创新人才(团队)分A、B、C三类给予50-300万元启动工作支持经费,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究、创新交流、人才津贴等。对创业人才(团队)分A、B、C三类给予100-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并可采取股权直投、跟投的方式给予支持。

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

2020年,济南市将对创新团队分A、B两类给予100-200万元启动工作支持经费,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究、创新交流、人才津贴等。对创业人才分A、B、C三类给予100-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2 这些政策出台

2017年

●《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济南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细则(试行)》●《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细则(试行)》●《关于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和成果产业化的若干政策(试行)》

2018年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

2019年

●《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包括五项人才集聚计划:博士后英才集聚计划、“梧桐树”青年英才集聚计划、“金蓝领工匠”集聚计划、“创客之都”人才集聚计划、“四海菁英”集聚计划。

2020年

●《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

3 这些卡片收好

泉城人才服务金卡

持卡高层次人才在济南机场、火车站、定点健身房和公园等地点,只需扫描济南市统一制作的服务场所二维码,即可享受绿色安检通道、免费健身、免门票旅游等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泉城人才交通卡

2019年起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并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的政策。整理/赵晓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用心弹好扶贫“协奏曲” 看济南临沂在扶贫协作中如何交流互鉴

“济南市对临沂市的深情厚谊,1200万老区人民将永远铭记。”5月25日,在济南-临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动情地表示。[详细]
舜网 2020-05-30
闪电专题丨济南6月1日起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闪电专题丨济南6月1日起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济南将于6月1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此次出台的放开落户限制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重磅!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六类途径可选择

重磅!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六类途径可选择

济南将于6月1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此次出台的放开落户限制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