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区打造海那城特色商业步行街区 6月下旬开门纳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0: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相关同志介绍济南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为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发展水平,结合“春暖槐荫消费节”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举办,济南市槐荫区重点打好“提升、打造、串联”三张牌,推出“多彩夜槐荫”系列品牌,促进夜间经济提档升级,更好满足游客和市民需求。

济南市槐荫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槐荫区结合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槐荫区作为央企城核心区和“京沪会客厅”的优势,以现有载体为依托,以差异化发展为方向,按照“推出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成熟一个、打造一个,重点做好“提升、打造、串联”三篇文章,推出“多彩夜槐荫”系列品牌,融合夜间经济全业态发展,打造独具槐荫特色的夜经济标志区、示范区,使其成为槐荫区的靓丽名片。

谈及今年槐荫区在夜间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时孙永军表示,提升——“两街两区”(印象济南·泉世界、西市场老商埠,方特东方神画、海那城)发展水平。2019年,重点打造了“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大批游客和市民慕名而来,收到了良好成效。近期,槐荫区重点推进海那城特色商业步行街区的打造,以海那城运营单位为主体,开展了夜间亮化工程和绿化提升,

对商业街区的建筑立面店招、遮阳棚、商业外摆、花箱、坐凳等重新整合、设计、提升,大大提升了街区夜间效果。同时,将在6月下旬推出海那城特色商业街区开街仪式暨“夏季啤酒节”活动,引爆夜经济。此外,印象济南·泉世界文化夜市正式开市,和谐广场正在积极筹划和谐夜市,华联集团将推出品牌“嘉年华”系列活动。

打造——“多彩夜槐荫”品牌。进一步梳理槐荫独特的商贸、文旅资源,在“两街两区”基础上,按照“一个区域一个特色”的原则,丰富提升夜经济内涵,打造“多彩夜槐荫”主品牌+若干子品牌,形成独具槐荫特色的夜间经济IP形态。

串联——各大夜间经济聚集区。通过组织对接活动、交通引导、广告资源互换等多种方式,做好各大夜间经济聚集区串联的文章。同时,依托槐荫独特的会展经济发展资源优势,吸引更多外地游客体验槐荫夜经济,比如,鼓励夜间经济聚集区到会展中心内设置广告位等。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区县全覆盖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6-02

聚力“六稳”“六保” | 济南:低保户吃上“技能饭”

近期以来,济南市已先后出台实施30多项援企惠民政策。疫情期间,济南狠抓技能提升,免费为各类人员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于考核合格的,...[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6-02

济南:“全程化”帮扶让困难群众加快再就业脚步

近期以来,济南市已先后出台实施30多项援企惠民政策。疫情期间,济南狠抓技能提升,免费为各类人员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于考核合格的,...[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02

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首日 20分钟拿到户口本

“户口办完了,这下真成济南人了。”6月1日一大早,蔡女士就来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龙洞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济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