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亭子连夜“坐车”走的!济南泉城路非机动车停车点围栏及临时建筑被拆除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6-03 09:02:06

一夜之间,

济南市泉城路道路两侧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非机动车停车点围栏  

以及多处临时建筑被拆除,  

原本狭小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了。 

6月3日凌晨1点左右,四五位施工人员正在泉城路恒隆广场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点拆卸围栏上的螺丝,然后将金属框架抬至统一的位置。

“拆除(非机动车停车点的)围栏的事情也不简单,因为固定在道路边上的钉子卸起来比较麻烦。”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 6月2日晚上8点多,他们施工队的20余名工人就开始工作,天亮之前就能把护栏全部拆除。 

除了拆除非机动车停车点的围栏以外,  泉城路两侧的不少亭子也被拆除,这些亭子被拆除、拖运走以后,施工人员还对亭子下的地面进行清理、平整。    

据了解,泉城路涉及大明湖街道办事处、泉城路街道办事处、泉城路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多个部门管理。到底是哪个部门在拆除围栏和亭子呢?现场多位施工人员均称不知情。

“拆了这些围栏、小亭子以后,泉城路变得宽敞多了。”济南市民张先生说,原本泉城路商业街要设计成步行街,如今道路变宽了,泉城路的发展空间也增大了。

多位知情者称,  拆除非的围栏意味着泉城路两侧的停车点已经取消,该路段不再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停车变得不方便了,”有市民感慨道,如果泉城路禁止停放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这会让其出行非常不便。

6月3日一大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来到泉城路时,发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围栏全部拆除,仅剩下部分刷卡的门禁系统以及基座部分,已经拆下来的围栏整齐地堆在一起。

据了解,6月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泉城路调研商业街打造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寸土寸金的空间,做好环境整治提升的“加减法”,进一步丰富整条商业街的业态,让人气聚拢起来、街区热闹起来、消费兴旺起来。

孙立成指出,  在做好非机动车停车空间“减法”的基础上,要注意把腾出的空间资源用在丰富业态上,通过设置咖啡座等体现时尚元素和文化特色的摊位来做好“加法”,吸引更多人气、人流聚集,让整个街区热闹起来。

相关新闻:

历下泉城路开辟万辆非机动车停车位    

据《大众日报》报道, 2017年7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历下区停车办联合泉城路商业街管委会、停车运营公司,在取缔泉城路两侧313个机动车停车泊位以及不合理的6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后,在泉城路沿线重新开辟非机动车停放区域92处。 

其中配建商场停车场7处、单位院落8处、路外18处、路内59处。统算起来,目前整个泉城路停放区域能满足近1万辆非机动车的停放,而且自行车停放全免费。统算起来,目前整个泉城路停放区域能满足近1万辆非机动车的停放,而且自行车停放全免费。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改革攻坚在行动】济南: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身价成为硬通货

【改革攻坚在行动】济南: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身价成为硬通货

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是山东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之一。济南市率先探索让人才成为融资媒介,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培育产业转型的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将打造“夜泉城”2.0版

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将打造“夜泉城”2.0版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相关同志介绍济南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