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条市内高铁取得重大工程进展 济莱高铁首榀箱梁开始浇筑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6-10 09:21:06

首榀箱梁钢筋笼吊装准备入模。(戴升宝 刘静摄)

近日,伴随着布料机的启动,济莱高铁首榀箱梁在钢城制梁场开始浇筑,这标志着济莱高铁全线规模最大的制梁场正式投入生产,全国首条市内高铁取得重大工程进展。

据济莱高铁项目现场经理周立民介绍,钢城制梁场承担着全线42%的制梁、架梁任务,是济莱高铁全线规模最大的制梁场,设计最大生产能力60孔/月,存梁能力168孔。该梁场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济莱高铁进入线上线下平行施工阶段,对加快济莱高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四局作为钢城制梁场的承建单位,以打造“智慧梁场”为目标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引进最新的铁路工程管理平台2.0系统,在山东省内首次将BIM技术应用到梁场建设和生产中,建立起BIM+智慧工地协同平台,实现了“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生产要素的数字化、可视化呈现,每榀箱梁质量可从原材料进场、加工、箱梁生产、成品检验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追溯。

济莱高铁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济南东站引出,经历城区、济南高新区、章丘区、莱芜区、莱芜高新区和钢城区,穿越六大森林公园,终于钢城站,设港沟、章丘南、莱芜北、钢城等车站6座。全长117.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区只要22.5分钟。在远期规划里,济莱高铁还将通过南延线延长到临沂,与鲁南高铁相连,进一步缩短济南到沂蒙山区的时间。(济南日报 记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乡村“靓”起来、腰包“鼓”起来…济南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乡村不振兴不繁荣,就谈不上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济南的重大使命,是济南建设“大强美富...[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06-09

夜经济如何发展?山东各县市区将制定具体操作细则和负面清单

发展夜经济是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发展、扩大就业渠道的重要措施,山东《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专...[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09
济南:幼儿园复园往日欢乐重现

济南:幼儿园复园往日欢乐重现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6-09
济南:规范夜经济发展,禁止私自摆摊设点

济南:规范夜经济发展,禁止私自摆摊设点

8日,济南市发展夜间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指导意见,推动济南夜经济有序发展。为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城市治理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做...[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