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地铁2号线辛祝路站工程进展:车站土建已完成结构封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6-26 10:08:06

探访地铁2号线辛祝路站工程进展:车站土建已完成结构封顶 2号线全线车站封顶,部分车站开始机电安装

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但对于济南地铁2号线建设者们来说,他们没有假期这个概念。25日上午,济南时报·新时报记者探访2号线辛祝路站(工程名称)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紧邻环联夜市、将来客流量较大的地铁车站之一,辛祝路站目前车站土建已完成结构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车站公共区管线安装也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冲刺中”。

辛祝路站为2号线的中间站,紧邻环联夜市,位于祝舜路与辛祝路交叉口,沿祝舜路东西向布置。车站形式为地下明挖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有效站台宽度14米,主体总长约190米。

这个端午节小长假,对于现场项目管理团队来说,一如往常到工地,盯紧项目施工。“现在2号线建设任务重、工程节点紧,我们都是加班加点在施工。”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济南地铁2号线机电三标项目经理侯胜强说,现场工人分成白夜轮班,24小时不间断饱和施工,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完成。

目前2号线正朝着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发起“冲锋战”。截至目前,现场施工人员超15000人,全线19个车站已全部封顶,36个单线区间贯通,部分车站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2号线建成通车后,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将形成“一横两纵”的运营格局,标志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了从单一线路运营到基本成网的重大跨越,对于加强东西城区联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3条地铁线路成网后,市民可体验到便利换乘。地铁2号线可在王府庄站与1号线平行换乘、在八涧堡站与3号线实现“L”型换乘。市民从西城的长清大学城片区到东部的新东站片区,可坐1号线到王府庄换乘2号线,到八涧堡站换乘3号线,尽情享受绿色出行的便利。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下月起,济南将再添一大型夜市 退役军人、战疫志愿者等可减千元租金

在水屯路与新黄路交叉口东北方向,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南徐水岸名邸夜市将于7月1日启动。夜市在一块闲置土地上建起,停车场、排水系统完...[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6-26

济南五部门发文:中高考期间要“静音”!

济南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中高考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通...[详细]
济南网 2020-06-26

端午节期间济南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余人

据悉,2020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2020年6月24日至6月27日,共4天(放假日期6月25日至6月27日)。客流最高峰预计在6月24日,预计发送旅...[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25
端午小长假济南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机票充足价格较低

端午小长假济南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机票充足价格较低

记者从山东省机场集团获悉,6月25日-6月27日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起降航班980架次。机票方面,受疫情影响,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