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大驻济医院发布公告: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核酸检测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20-06-28 09:31:06

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日前,各大驻济医院相继发布公告,明确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下称“核酸检测”),同时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的措施。

“医院的医护人员、护工、陪护及入院人员等都需要做核酸检测。”6月27日晚,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医院获悉,为切实保障医患生命安全和健康,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工作的统一要求,该院早在几天前就对全院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下称“核酸检测”)。

“现在管理的更严了,不但每日双测温,入院前病人和陪护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拿证入院。”市民刘先生说,6月24日,在办好各项手续后,他的爸爸顺利入住驻济某三甲医院住院治疗。

6月24日,山东省立三院发布关于新入院患者及陪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告知,告知称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自6月17日起山东省立三院对所有新入院患者及陪人进行核酸检测;新入院就诊患者及陪人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和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和疫情相关的任何信息;并且还要严格遵守医院“全面禁止探视”的规定。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人,并且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请假回家。陪人不得随意更换,出入病房楼,必须出示“陪护证”,并正确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对新入院非急症患者,该院规定,需在医院门急诊开具住院证。由开具住院证科室医师开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嘱”。患者持医保卡或就诊卡到门诊四楼收费处确认后,进行核酸检测。

患者核酸检测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在住院证上盖“核酸已采样”印章,并将陪人姓名写在住院证上(陪人仅限一名),患者持住院证到住院处办理住院手续。

6月26日,山大附属生殖医院发布《住院就诊患者告知书》,自7月1日起将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办理入院。

告知书称自7月1日起,实行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办理入院。陪人同步进行检测,阴性者方可办理陪人证。由于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需要等24小时才能出具,为减少来院后的等待时间,拟于7月1日住院的患者及陪人可提前在山东省卫建委指定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有效。

同时,入院患者及家属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流行病学调查时不得隐瞒和疫情相关的任何信息。

疫情期间谢绝探视,实行“一患者一陪护”,入院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病区办理陪人证,陪人证登记陪人信息,凭身份证和陪人证进入病区,二证不一致不得进入病房。

新时报记者采访中获悉,驻济医院还有不少也发布住院患者及陪护进行核酸检测公告,那么为何下发此公告,原来6月14日,山东省下发《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为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院内感染防控要到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健全院感防控质控制度、全员培训制度,按需做好标准预防与额外预防,加强对就诊人员和陪护人员的管理,落实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切实降低发生院内感染的风险,坚决杜绝院内感染造成的聚焦性疫情发生。

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强对流天气带来较强降雨 济南近期雷阵雨频繁

6月26日讯端午节碰上强对流天气。受高空冷涡影响,昨天夜间济南市出现一次强对流天气,给全市带来一波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北斗三号卫星、鹊华秋色图成考题 济南部分高中举行推荐生考试

疫情面前,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你如何解读?在《鹊华秋色图》中,你是否能够感受到老济南城?你如何理解航天精神……[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山东就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安全生产防范下发紧急通知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今天下发紧急通知,对全省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7

请绕行!黄河济南段17座浮桥于26日全部拆除完毕

6月25日,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防洪调度和应急处置水平,黄委决定结合汛前水库腾库迎汛,于6月24日正式启动2020年防御大...[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6-26

探访济南地铁2号线辛祝路站工程进展:车站土建已完成结构封顶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但对于济南地铁2号线建设者们来说,他们没有假期这个概念。25日上午,济南时报·新时报记者探访2号线辛祝路站(...[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6-26

下月起,济南将再添一大型夜市 退役军人、战疫志愿者等可减千元租金

在水屯路与新黄路交叉口东北方向,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南徐水岸名邸夜市将于7月1日启动。夜市在一块闲置土地上建起,停车场、排水系统完...[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6-26

济南五部门发文:中高考期间要“静音”!

济南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中高考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通...[详细]
济南网 2020-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