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焰蓝”携手“天使白” 山东抗击疫情巡回宣讲走进省消防总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6: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6月28日上午,省消防总队联合山东抗疫巡回宣讲团举行“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报告会。

5位医生 讲述5种感动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蕾、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治医生沈宁、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副主任于晓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长王雅莉、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先后作了精彩的宣讲。五位宣讲人回忆了那段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他们忠于使命、逆行湖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让全体指战员真切感悟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真切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火焰蓝”携手“天使白” 共担使命

来自青岛、济宁、日照支队的3名指战员,分别讲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青岛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济宁支队金宇路特勤站副政治指导员董国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日照市岚山区轿顶山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森的先进事迹;烟台支队消防文员韦大鹏及其护士妻子,讲述了“火焰蓝”携手“天使白”共担使命、共同抗疫的先进事迹。这一个个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展现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训词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忠诚本色,加压奋进、锐意进取、提质强能的担当精神,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的为民情怀;展示了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光辉业绩、显著成效。

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些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的政治品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奋勇当先的责任担当,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大力提升救援能力,不断优化执法服务,坚决维护“两个稳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向抗疫宣讲团成员献花仪式,宣读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通报,并向“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颁奖。

山东抗疫巡回宣讲团成员,总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领奖、宣讲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分会场参会。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滨高铁、济枣高铁等年内开工!山东高铁网引领“一小时经济圈”

山东出台意见,构建以济南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络,推进郑济高铁山东段、京雄商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等铁路项目建设,规划实施济南至...[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6-28

强对流天气带来较强降雨 济南近期雷阵雨频繁

6月26日讯端午节碰上强对流天气。受高空冷涡影响,昨天夜间济南市出现一次强对流天气,给全市带来一波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北斗三号卫星、鹊华秋色图成考题 济南部分高中举行推荐生考试

疫情面前,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你如何解读?在《鹊华秋色图》中,你是否能够感受到老济南城?你如何理解航天精神……[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山东就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安全生产防范下发紧急通知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今天下发紧急通知,对全省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