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油价年内首次调涨加一箱油多花4.5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6-29 09:05:06

28日,记者探访几家加油站发现,赶在调价前加油的车主不多。 新时报记者杜林 摄

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这是中国成品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上调,以50L容量的油箱为例,空箱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4.5元。记者探访济南4家加油站,很少有车主在汽油涨价前专门加油。

端午节假期期间,相关分析机构就已预测成品油油价将迎来年内首次涨价。28日上午,油价即将上涨的消息再次刷屏。

“6月12日-28日,受OPEC+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督促减产刺激,期货行情上扬。其后盟友表态加大减产力度,主要产油国供应有收紧迹象,另外欧美部分国家启动经济复苏程序,期货收盘逐步震荡走高,暂时盖住全球经济萎靡及二次疫情出现对市场的利空影响,并最终突破40美金,触发调价机制。”中宇资讯分析师王涛说。

28日16:00,在经十路附近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内,仅一辆私家车加油。92号汽油5.48元一升。“一升汽油如果涨1毛钱,50升的油箱一箱油才多花5元钱。大家都觉得要涨钱,也有少数人提前来加油,或者问我们汽油调价的事,但我们并不清楚。”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油价上调幅度较小,没有明显感受到28日专门去加油的私家车数量增多。

经五路附近的一家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当天加油的车数量没有明显波动,“确实有几个车主来了说油价要上调,我们还没接到通知。”

记者探访期间,纬十二路附近的公交加油站仅2辆私家车正在加油。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加油车辆数量与平时周末相仿,没有明显增长。

记者随机询问5名济南私家车主,其中3人表示,听说了此次油价上调的消息,但没有因此专门提前加油,价格上调幅度较小是主要原因。

此次油价上调后,私家车自驾出行成本小幅增加。92号汽油价格变为5.58元一升,95号汽油每升涨价0.11元,变为5.99元一升。

加满一辆50升油箱的汽车,大约需多花4.5元。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8升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增加14.4元左右的用油成本。物流运输方面,本次柴油上调110元一吨,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升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增加约360元。

此次油价调整,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上调。今年6月28日之前,发改委曾累计发布公告11次,其中3次落实调价,全部为下调。另有8次因涨跌不足50元或原油价格未突破40美金而搁浅。

金联创分析显示,就后市而言,美国疫情依旧不可控,抑制原油涨势,预计近期国际油价或震荡小涨。即将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变化率或在1.3%-3.3%,对应幅度约在50-110元每吨,消息面仍存利好指引。主营开工率或继续攀升,而地方炼厂开工率将维持高位震荡,国内成品油资源供应量依旧充足。(新时报记者杜林)

原标题:油价年内首次调涨加一箱油多花4.5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