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家全周期智能无人驾考中心启用 考生准备好可自己“下令”开考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6-30 09:21:06

城东驾考中心采用左右对称的建筑风格,一侧为练习场,一侧为考试场地。(本报记者崔健摄)

部分考试路段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侯月)省内首家全周期智能无人考试场——济南城东驾考中心今天在章丘启用。该中心“科目二考试场地”设有12个车道,配备40辆考试车,日均考试能力800余人次,年度考试能力20余万人次,将为历下、历城、高新、章丘等济南东部驾考学员提供极大便利。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东西南北”各一处驾驶人考试场。

经过系统研判和科学论证,新启用的城东驾考中心确定了既科学又高效的全周期智能无人考试模式:

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入口闸机处全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利用科技手段自动进行比对,有效避免替考、作弊等不法行为发生,同时机器替人可大大节省人力资源。

人性化的自主开考模式。为了应对城东驾考中心小型车科目二线路多、考试人数多、工作人员多等问题,中心开发了考生自主开考模式。考生准备好的情况下自主触发考试,场地管理员只负责引导考试车辆、处置异常情况。后台只负责考试的监控和人脸识别比对失败的学员身份信息鉴别工作,不再对每个学员下达开考指令。

考试全程智能语音引导。考生进入待考等候区后直至考试结束,全过程均由智能语音发出考试指令,全过程无工作人员参与,确保考生的公平、公正、公开。

考试成绩系统自动上传。每一辆考试车都配备全方位监控设备和智能评判设备。考生考试结束后,智能考试系统会根据考生在各个项目的考试情况,按照考试标准给予评定,确定考生的成绩,并及时将考试成绩自动上传,全程无人工参与。

温馨提醒

三种方式可到达驾考中心

(1)驾车走高速:距离市区约56公里,京沪高速埠村下,10公里到城东驾考中心。

(2)驾车不走高速:距离市区约48公里,经十路-章莱路-城东驾考中心。

(3)公交:章丘4路公交,明水-文祖路线,在海龙生态产业园公交站下车,步行486米即到。

原标题:全省首家全周期智能无人驾考中心启用 考生准备好可自己“下令”开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3个考区,32个考点!济南今年有5.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夏季高考考试时间为7月7日—10日,济南市拟报名参考考生52881人,报名数与2019年持平。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30

济南:中高考期间,考点500米内停止一切这类施工作业

7月1日至7月15日为中考、高考准备和考试期。为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保证中考、高考期间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