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金融城南部能源中心项目主体封顶 明年5月实现集中供冷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7-08 09:11:07

历经457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南部能源中心项目近日实现主体封顶。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作为承担片区集中供热、供冷的重要能源设施,该项目主体工程竣工为明年5月实现投产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集中供冷项目是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分为南部能源中心、北部能源中心、管网工程和换热站建设等。其中,一期工程南部能源中心总投资逾1亿元,主体包括地下三层,占地面积5603平方米、建筑面积13425.2平方米,计划2021年5月份投产运行。

作为重要民生保障、能源供应项目,南部能源中心从开工起就面临着地质环境复杂、施工区域狭小等多方困难。项目部做好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于2月24日起陆续复工,推进基坑开挖和运输等机械作业,并开辟直通项目现场的返岗绿色通道,安排“点对点”返岗专车接送。4月6日起,项目部组织施工队伍24小时连续作业,确保按期完成封顶目标。最终,该项目较目标工期提前1天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主体竣工任务。

“南部能源中心明年5月份投产运行后,可解决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供热、供冷需求,其中供热面积692万平方米、供冷面积220万平方米。”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采用“一网多源”模式保障区域供能,即供冷、供热共同使用一套市政管网,且南部能源中心、北部能源中心和章丘首站多源互为备用,将为片区提供更为绿色舒适的供热、供冷服务。(济南日报 记者:鲁婧)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告别文理分科 实行“3+3”模式 山东2020年“新高考”今日启幕

7月7日,我省正式迎来2020年“新高考”,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我省高考将不再采用文理分科模式。“3+3”模式的正式到来,备受考生、家长...[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