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创文明城 处处皆风景 济南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7-08 09:13:07

日前,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市各区县立即行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的热潮。“一把手”亲自部署,紧盯创建目标任务,高标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吹响创城冲锋号

凝心聚力再出发

6月19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平阴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平阴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要求各街镇、相关部门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对原有工作内容再做充实、再做提升,抓好工作落实。同时,涉及到的各个创建专班也要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确保创建任务如期完成。

“秉承‘绣花精神’,我们将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大城市管护力度,高标准推进城市‘六乱’顽疾。巩固深化无违建街道创建成果,在全市率先打造‘无杆线街道’和垃圾分类样板示范区。”近日,历下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创城迎评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城硬仗。

作为中心城区,市中区既是全市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近日,市中区召开“聚力创城攻坚聚焦品质提升”动员大会,下发《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方案〉具体措施》,部署安排涵盖拆违拆临和改造整治、城市设计提升、精细管理、智能管理等内容的十大专项行动、45项举措,从“硬标准”和“软实力”上严格自我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务实高效的举措,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托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钢城区对文明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7月4日,钢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打响这场决战决胜、总评验收的攻坚战。会上通报了实地督导情况,并下发了《关于做好“双报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据记者了解,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逐步深入,各区县都相继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强力推进魅力泉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

济南日报崔健摄

做靓“颜值”工程

描绘“魅力泉城”动人画卷

当前的济南,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市民,从企事业单位到街道社区,一个个“社会细胞”纷纷用各自的方式和行动诠释着对文明的理解。志愿服务如火如荼,烟头不落地、礼让斑马线、文明养犬等群众性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不断壮大文明城市创建力量。

创建为民,人城共进,一道全市上下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风景线在济南已然形成。

漫步在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的大街小巷,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干净整洁的城市风貌让人感慨万千,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人如沐春风……据记者了解,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推出“文明创建在南村”系列,近距离见证街道提升文明程度的精彩瞬间,记录深化文明创建的脚步,让城市“颜值”更靓、文明底色更艳。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投入网格化管理,市中区六里山街道铁军“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成立铁骑战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形成了具有六里山特色的志愿者文化,让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邻里互助社区治理行动中来,让每一位居民都成为亮剑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六里山街道负责人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济南人民的共同心愿与梦想;擦亮这块“金字招牌”,是济南人民砥砺前行的思想共识与不竭动力。在创建、巩固、提升的过程中,全市自上而下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撬动社会各方力量,构建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绘就全民共治共享“同心圆”,增强城市治理“向心力”。 (济南日报 记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告别文理分科 实行“3+3”模式 山东2020年“新高考”今日启幕

7月7日,我省正式迎来2020年“新高考”,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我省高考将不再采用文理分科模式。“3+3”模式的正式到来,备受考生、家长...[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