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打造“泉水运动之都”: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0-07-12 00:26:07

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推动健康济南行动,济南将打造“泉水运动之都,将独特的泉水文化、城市景观风貌、人文历史融入体育赛事,持续打造“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的泉水体育赛事品牌。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介绍,目前,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每年都组织全民健身运动会、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农民趣味运动会等覆盖全年和各类人群的赛事活动,并充分利用济南泉水优势,打造了“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系列泉水体育品牌赛事。

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全民健身活动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力争实现健身活动人群、项目全覆盖。

丰富群众体育赛事供给,做大做强健身跑、健步走、自行车、水上运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积极培育发展冰雪、山地户外、射击射箭、马术、航空、电竞、场地高尔夫、板球等具有消费引领性和发展空间的新兴健身休闲项目,支持推广“体质达人联赛”、“全民健身记录挑战赛”等民间草根健身活动,推动体育活动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打造“泉水运动之都”,加大泉水游泳池建设力度,做足泉水文章,满足市民多层次亲水需求。充分挖掘大明湖、华山湖、雪野湖、长清湖、小清河、黄河、济西湿地公园、环城公园丰富的水资源,组织公开水域游泳、水上马拉松、龙舟、皮划赛艇赛事活动,举办水上运动会。

普及冰雪运动,实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举办市、县(区)两级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冬季项目赛事活动,推广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旱地冰球等冰雪项目。以滑雪、滑冰、冰球等项目为重点,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发放冰雪场(馆)公益体验券等的形式,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首针国产HPV二价疫苗接种完成 接种者为9岁女孩

济南首针国产HPV二价疫苗接种完成 接种者为9岁女孩

7月11日,济南首针国产HPV二价疫苗顺利接种,接种者为9岁的女孩欣欣(化名),这标志着该疫苗正式在山东上市,在山东只能打进口宫颈癌疫苗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12
两次来济两次连线!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何如此青睐济南?

两次来济两次连线!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何如此青睐济南?

7月9日,73岁的李兰娟院士来到济南,这是去年11月以来她第二次来济,期间还与济南进行了两次视频连线。[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2
济南举办2020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济南举办2020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7月10号,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的2020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