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11: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促就业,是当前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重点。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周于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启动,以“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活动持续一周,7月21日结束。

活动周期间,人社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咨询,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技能培训与评价、补贴标准和申领程序等热点问题,将政策送到服务对象手中。此次济南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正是济南市人社部门落实宣传周“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主题的系列举措之一。

通过活动周,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培训供给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那么什么是“企业新型学徒制”?即在技能领域,师徒之间技艺传承的做法历史悠久,为了把这种技艺传承赋予新的时代特色,国家提出了“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概念。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共同培养学徒。

据介绍,这项工作的意义在于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通过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健全政府对学徒培训的投入机制,解决的就是过去一些技工院校毕业生所学相关知识与企业需求脱节的问题。通过把学校搬进工厂,学徒在“学校专业教师+企业导师”的双重引导下,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理论与实践真正融合,提升人岗相适的匹配度。

什么是“世界青年技能日”?2014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第69届会议将每年的7月15日设立为“世界青年技能日”,目标是通过技能开发,解决青年中大量存在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减材料、减时限,济南不动产登记实现房屋交易只跑一次、当日领证

山东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近日启动,首站来到济南。加大数据共享力度,济南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减...[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驻济高校陆续发布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具体情况看这里!

夏季高考结束,即将迎来的就是招录环节。近日,多所驻济高校发布今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山东师范大学计划招生6500人,齐鲁工业大学(...[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