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高新区个税汇缴申报进度全市第一 截至6月底已完成151.1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7-16 08:57:07

为稳妥提高新个税法实行后首个个税汇缴工作质量,济南莱芜高新区税务局提早行动,吃透政策,认真调研,不断创新个税汇缴工作举措,有条不紊推进个税汇缴工作。截至6月30日,莱芜高新区税务局个税汇缴申报进度已完成151.11%,高居全市第一名。

“真是多亏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我们这个情况这么复杂,我也不会个税申报,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钱可以退,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给我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了!”亓先生的家属几经周折收到8000多元退税后激动地说。

原来,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第二轮网格化辅导的过程中,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排查到辖区内某国有企业一名员工可能存在退税但未进行汇算的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和该单位财务人员沟通,了解到这位产生退税的亓先生已经于2019年去世,无法办理汇算申报。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其家属,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意义以及可能会出现退税的情况,并现场辅导亓先生的家属通过亓先生的个税APP进行汇算申报。通过汇算得知,亓先生2019年应退税8324元。在申请退税时,由于亓先生的银行卡长期未使用,处于待激活状态,退税无法完成。税务人员又引导其家属到办税服务大厅提交了异名退税申请,在提交资料时发现,由于之前在进行遗产公证时未考虑到退税,公证书上没有指定退税收入的归属。税务人员主动联系公证处公证员,在公证书上明确了退税的继承人,并完成了异名退税的申请,最终成功办理了退税。

为扎实开展个税汇缴工作,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科学谋划,2月份在内部推进个税汇缴试点工作,引导区局税务干部通过手机APP自行申报和参加人海压力测试。在试点过程中创新方式,采用直播互动、录屏讲解等方式,“手把手”辅导每一名税务干部,为下一步服务好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奠定基础;3月份开始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对3000余户企业纳税人和32户行政事业单位纳税人进行线上辅导。坚持“先己后人、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工作思路,按照辖区纳税人规模和类型,将党政机关作为第一批、事业单位和国企作为第二批、私企作为第三批主要辅导人群,通过分阶段宣传辅导和点对点提示提醒等方式,多轮次开展年度汇算普遍提醒、重点提醒提示、个性化提醒提示,引导纳税人分批次按时办理年度汇算;汇缴工作中,区局还指派个税专业人员负责电话咨询和个税APP征纳互动栏目,并严格按照区局分工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的退税审核团队,基本做到了退税审核业务日清。(济南日报 记者:刘琴)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减材料、减时限,济南不动产登记实现房屋交易只跑一次、当日领证

山东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近日启动,首站来到济南。加大数据共享力度,济南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减...[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驻济高校陆续发布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具体情况看这里!

夏季高考结束,即将迎来的就是招录环节。近日,多所驻济高校发布今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山东师范大学计划招生6500人,齐鲁工业大学(...[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