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动静了!济南黄河森林公园关门改造3年,国庆节前初步开放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8-17 10:04:08

16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再度开问。问政首先关注了黄河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关门三年不见动静的问题

关门三年

黄河森林公园改造提升不见动静

济南黄河森林公园位于黄河观光带,2017年5月,天桥区实行环境总综合整治年活动,黄河森林公园陆续拆除了园内乱搭乱建,同时对外通告,自2017年6月11日起,公园将闭园改造提升,包括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改造、环境整治等方面,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滤色、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如今三年时间过去,8月上旬,记者发现,公园大门紧锁,上面贴着“游客禁止入内”的标志。“已经废弃了好长时间了。”市民说。在紧临黄河北侧的农家乐处,该负责人说,他就是2017年整治时,从公园里面搬出来的。“说不准了,应该是不开业了吧。里面乱七八糟的。”在说到何时开业时,该负责人表示。

通过航拍镜头,部分游乐设施和板房没有拆除,园区整体环境也没有看到整体的提升。

针对黄河森林公园如何改造提升的问题,记者先后咨询了济南黄河河务局、天桥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天桥区农业农村局、泺口街道办事处、泺口社区居委会,得到的答复均是“不归我管”。

回应:

已拆除4.7万平方米的违建 国庆节之前初步开放

“黄河森林公园首先要明确职责,是泺口社区代管。首先我想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先道歉,承诺的三年没有开门,也没有给市民一个解释,政府是有责任的。”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黄河森林公园地处黄河滩区,在黄河的主河道上,2017年6月根据黄委黄河滩区的清违清障的要求,天桥对黄河森林公园进行了整治,它存在几个问题,一是无照经营,二是乱搭乱建,三是环境脏乱差,四是严重损害黄河的生态环境。

“针对这个情况,我们要关门进行整治,目前已经拆除了4.7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主要是针对一些房屋进行了拆除。”亓伟说,按照黄委的要求,在河道里没有批准不能建设房屋,因此4.7万平米全部拆除,另外无照经营的54个业户进行取缔,目前整个院子基本没有违章建筑。

(资料图)

亓伟说,黄河森林公园以公园形式开放是不可能的,以森林的形式开放是必然的森林属于老百姓,属于市民。

“我们抓紧对森林公园原来这片林子进行改造提升,尽快把它融入到黄河两岸风貌带建设中,把这片宝贵的森林资源还给市民。”亓伟表示,“我们回去之后抓紧研究,有些工作马上能做,我承诺,10月1日国庆节之前初步开放,可能有些设施、有些道路也在修建之中,但是初步要进行开放。”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夏侯凤超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营造夜游场景 山东发力供给端做大夜游“蛋糕”

今年以来,在助推夜经济的政策驱动下,我省从供给端不断发力,各地正逐步释放夜游市场潜力。繁荣夜游经济,离不开市场主体的跟进。有暑期客...[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8-17
济南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今天最高气温31℃

济南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今天最高气温31℃

雷雨在昨夜今晨“发威”,截至今天(16日)8:36,近24小时时间里,全市平均降雨量16.1毫米,其中济阳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8-16
“朝十”出车,“晚十”收车,济南这一辆车日行轨迹曝光

“朝十”出车,“晚十”收车,济南这一辆车日行轨迹曝光

14日,记者跟随济南餐厨垃圾车,听听餐厨垃圾收运员的故事,看看济南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桶里的剩菜剩饭有多少。[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6
告别“水漫金山” 济南19处积水点汛期前完成改造

告别“水漫金山” 济南19处积水点汛期前完成改造

济南市未雨绸缪,精心备战,市城乡水务局加强顶层设计,把城区积水点改造纳入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内容,科学计划、严密组织,汛期前完成全...[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