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泉水刹不住车了!李清照喊你来赏泉饮酒看铁锅……

来源:好客山东之声

作者:

2020-08-20 09:36:08

近些天,济南地区抖音发稿数量缘何频频增加?众多“驴友”们齐聚济南究竟是为了什么?

夏雨荷惊现大明湖?辛弃疾回老家探亲?

都不是!

一年里默默喷涌的泉水终于发声了。济南的泉在无数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下大秀了一把。

济南泉水闻名天下,依泉而生的济南名士多如星斗。李清照就是其中最闪亮的一颗。

诸多名泉争相喷涌之际,李清照家门口的这些泉更是引人注目!

平时就惹人注目的百脉泉公园,近些天迎来了盛水期,园内群泉鼎沸,杨柳染烟,随手一拍便是好景好照。

△//娃们踩水的气势,虎虎生威

清泉石上流,人在水中现,济南竟也有江南园林的山水风光。

名泉水景区是整个园林的要素,它以明水湖为中心抒发诗情画意。

△//一朵梅以水盛开

其中的百脉泉、梅花泉、墨泉、东麻湾(万泉湖)、西麻湾、净明泉被评为济南新七十二名泉。

△//垂柳映湖,水碧柳青,游船载着欢乐驶在湖上

“百脉寒泉珍珠滚”称得上是天下奇观。百脉泉百脉竞涌,沸腾之势,如同千万粒珍珠滚落而出,珠珠光滑,粒粒可数。

△//百脉泉的清似乎在等着墨

“色如浓墨、翻腾突起”的墨泉令人震撼,黑色没有玷污它,反而给了它秀美,汩汩的黑色泉水喷薄而出,白洁的水花四溅开来。

△//泉水翻涌如墨引人关注

龙泉淼淼湖面,一泉突兀,泉涌如柱,雪涛四散;漱玉泉秀美无双……

△//泉水兀起,雪涛四散

亭阁楼宇围绕起来的梅花泉,盛水期涌成了一大汪水面,瞧这五股清泉水涌出来的形状,是不是真如那悄然屹立的梅花一般?

△//一桥分离翻腾与平静

还有净明泉,它又叫眼明泉。因唐王李世民东征至此兵士多患眼疾,以此泉水冲洗,疾除眼明的传说而得名。你想不想来这里“洗洗眼睛”呢?

△//这一眼泉,能洗的不止眼睛更有灵魂

如果担心到了景区请不到导游,百脉泉景区增设了自动讲解器,为广大游客配备如影随形的“私人导游”,陪伴游客全程游览多个景点。

△//“智慧”游景区,走到哪,心中都了然~

实用攻略

百脉泉景区门票降价啦!

自2020年8月1日至12月31日,百脉泉景区门票为工作日2折即10元/位,周末和法定节假日5折即25元/位。

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一句“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扣动了多少人的心弦。

自明朝以来,中国出现了四处“李清照纪念馆”和多处“藕神祠”。

然而,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应当属坐落在“词人故里”章丘区明水百脉泉畔的“清照园”

△//一代词人伫立在此守望天地

百脉泉畔的“清照园”由园林大师设计,全馆建筑吸收苏州园林之精华,又处处呈现出鲜明的宋代建筑风格。

1d2689ca9c4ccedde9562ddb2027c436.jpg

△//清照故居庇护诗词

馆内藏品丰富,从图、文、像、书、画等不同层面展示了一代词人曲折蜿蜒的一生与不凡的生命厚度。

△//这是生命的厚度被认可

李清照纪念馆是百脉泉公园数个分区之一,其余几区分别为儿童乐园区、名泉水景区、花园景树区、幽静学习区、密林散步区、龙泉寺。

为了游客能更好的了解章丘特色产品,近期百脉泉景区内增设章丘铁锅商铺老粗布商铺

△//“舌尖上的”章丘铁锅

这个因《舌尖上的中国三》而走红的网红锅——“章丘铁锅”,原产自我们济南章丘,一时间出现了“洛阳纸贵,章丘无锅”的说法。

章丘铁锅要经过十二道工序、约三万六千锤、高温锤炼,才可以得到一口如明镜一般的铁锅。

△//要想炒菜香,就得用铁锅,还得章丘的

而全过程都是匠人们手工完成,与其他的锅相比具有无涂层、自带不粘性、省油的特点。

你还不想给自己家的厨房换上吗?

老粗布是一种手工织布,它具有透气性好、吸汗、富有弹性、冬暖夏凉、不起静电、肌肤亲和力强等特点,特别适合给老人和小孩使用。

△//老粗布床单、凉席给你一夏天的舒适亲肤

又因线粗纹深,整个布面形成无数个按摩点,对人体皮肤起到意想不到的按摩作用,属纯天然绿色保健棉织品,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

来百脉泉,看过李清照故居,还应该逛一逛济南数一数二的山东酒业园区——济南百脉泉酒厂

△//众人参观着历史轨迹,在时代记忆里,徐徐展开在人们面前

山东百脉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光绪年间“福祥和”古酒作坊。

1948年成为章丘第一家国有企业,历经峥嵘岁月,公司现已发展为集白酒研发以及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白酒企业。

“百脉泉”、“清照”两大系列产品是企业飘香的名片。

△//香醇溢屋,让酒客眼馋心渴

这是一家工业旅游景区,常年有人来此打卡参观。其内丰富的历史内涵与绝佳的风景可以满足你对工业旅游的所有梦想。

△//一坛佳酿隔瓦醉人

还可以深入白酒生产一线,见证酿酒、灌装等一系列生产环节,更可以亲自挑选出自己中意的美酒进行免费封藏。

△//喝下这里的酒或许能学会吟诗也说不定

在这里,清秀的百脉泉水花化成了甘甜美酒。百脉泉系列、清照系列白酒是让多少酒客魂牵梦绕的佳酿。

李清照作为天下第一才女,爱诗词爱美酒,二者在其生命中缺一不可。到了今天,不仅她的词千古留名,连以她为名的酒也天下皆知。

△//清照壁画,有诗情有酒香

才看过李清照纪念馆又尝到以她为名的酒,应是爱酒爱诗者的一大慰藉。

每年的盛水期泉就成了济南的焦点,而济南就成了全国的焦点。

看过好泉喝过美酒,拜读过千古传颂的诗歌,瞻仰过名垂史册的才女才不负旅行。这也是泉城济南为你备下的旅途风景。

摄影:王广福、王啸、王琴、李锋、王平、百脉泉景区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济南:力争三年内全市进出口过百亿元企业2家、过10亿元企业20家

8月19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济南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8-20

山东“拍了拍”高校毕业生,这些毕业求职贴心提示请查收

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泉城路8月24日起正式限时步行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