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山大科创城”、打造山东德云文化广场!济南历城区这样推动“四个历城”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1: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前不久召开的济南市委全会,明确了打造“五个济南”的具体路径和目标支撑,对“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内涵要义作了最新诠释。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在今日召开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九场发布会上表示,历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平安建设为保障,全面推动科创、智造、文化、品质“四个历城”建设。

打造“科创历城”

建设创新驱动的科创高地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大学的城市、城市的大学”理念,建设“山大科创城”和以经十东路为轴线的科创大走廊、以旅游路为轴线的科技企业总部集聚区、以高校院所为依托的高端人才会客厅以及“环大学一公里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对接谋划山大产业集团科技产业园、国家应用数学山东中心、微电子未来科技中心等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

打造“智造历城”

建设新动能主导的智造强区

重点培育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物流贸易、区域总部等六大主导产业。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化标准厂房、人才公寓“3个一千万平方米”的发展载体。加快推进“千企千亿”和“企业倍增”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济钢“四新”产业园、齐鲁制药董家制剂园、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等项目,总投资约2526.5亿元。

打造“文化历城”

建设魅力彰显的文化基地

实施文化数据库、IP矩阵、文旅场景、文创序列、文艺精品、产业生态“六大工程”,启动黄河生态文旅、捎近古村等十个文旅项目,德云社、印象鹊华等十个文化项目,学府路文学生活街区、环联夜市啤酒街等十个特色街区“三个十”工程,打造城市IP、营造文旅场景、做大做强文旅产业。重点打造济南融创文旅城、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工场等项目,总投资约705.8亿元。

打造“品质历城”

建设“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市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实施“6721”城市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在济南自贸区历城区块、临港开发区、新东站城市次中心、老城更新改造、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房建设上实现“6大新突破”,打造经十路、工业北路等7条绿色经济产业廊道,推进超算大数据、空天信息科技等21个产业组团,塑造“山水相融、精致优雅、产业繁荣、现代时尚”的品质城市,打造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三生三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力推进空天信息科技产业园、中医药国际科技城、云台山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

曹殿军表示,按照目前规划,未来几年,历城区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992.3亿元,其中,实体经济项目投资3383.5亿元、民生项目投资609.8亿元,目的是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计划每年以上千亿元的投资,用3到5年的时间,拉动“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实现“大跨越”,为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历城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遥墙片区347亩土地底价成交,楼面价1969元/平米,机场二期配套住宅项目

今天,济南迎来遥墙片区地块的土地拍卖,面积约347亩的滨黄大道东侧、机场西路西侧地块A迎来底价成交,成交价格45526.32万元,楼面价1969元...[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网 2020-09-04

今年济南将启动新一批跨(黄)河桥隧建设 “十四五”期间跨河桥隧数量有望达23条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济南市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跨越黄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黄河流域...[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