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0秒丨济南钢城区幸福村里通了“幸福路” 未来将实现“户户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7: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幸福村村委前的“小瀑布”一如往常般哗哗流淌,沿途驶过的农忙车辆,并未打扰到跳到荷叶、又滑到水里的水花。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幸福村齐桂花就是结束农忙回家的一个。只见她骑着一辆轻便电动车很轻松地爬上约20°的水泥路,转弯便到家门口。“乍一看,路确实陡了些,但我很知足,这路面不光是干净宽敞,还是铺到家门口的水泥路。”齐桂花说着指着路旁堆砌的小菜园说,“以前没用的石头瓦片砌成菜地,美观还实惠,种个菜、放盆花都很便利。”

记者注意到,这条路面略显粗糙,蜿蜒的路段并不均长,为什么呢?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幸福村村主任刘年法说,幸福村地势呈阶梯状,每逢雨天便冲刷的路面无处下脚,更别提车辆进出了。“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村里依山就势、尊重村民意愿,并于2005年开始筹集资金,铺设适合本村实情的街巷水泥路。”刘年法说。15年来,从没再返工重修过,虽说有小修小补,但是出行不再是难题。

齐桂花告诉记者,她之前的生意在村口,距家也不过10分钟的路。就是因为爬不上坡、回不了家,索性搬了出来,一住就是20年。“路通了也顺了,我搬回来还翻盖了家。”齐桂花心里美美的。

记者了解到,街巷施工后,村里又在争取政策的基础上,投资修建了主干道和生产路等三条道路,实现了大车小辆来去无阻碍,农用车开到田间地头上的美好愿景。

从脏乱、泥泞到洁净、通畅……街巷的变化,百姓感受最深。但是仅仅止于此,百姓需求还是不会满足,幸福生活更是难说。

刘年法说,这些年,村里把集体收入,广泛地用于各项民生工程,用于村庄建设中。现如今,村委的小清河进行了整改,沿岸砌起来河床;太阳能路灯按照村的地理位置安置了73盏,实现了亮化;道路两侧修建了绿化带,栽植了四季常青的绿化苗木。

“环境好了,我们奔小康的劲头也更足了。今年村里做好配合,早日实现道路‘户户通‘和污水改造等多项工程,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让幸福村真正成为’幸福‘的代名词。”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块福满全身“百福石”颇为醒目。“让我们共同祝福幸福村福气多多、幸福永驻!”回荡的笑声传递着幸福的味道。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亓志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今年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7

重工业园变身城市“绿肺”,济钢原址开建中央森林公园

近日,济钢片区绿色生态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占地近45公顷的中央森林公园准备开建,标志着济钢原址在停产、拆迁之后,开始由重工业园区华...[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06

济南打造“无护栏城市”城市,为何还有护栏?交警这样回应

近日,济南市政协组织6位政协委员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提案办理远程协商,有政协委员提出,双向总共4车道及以下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9-06
济南趵突泉持续喷涌17年

济南趵突泉持续喷涌17年

28.29米、28.28米……连日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一直在高出复涌时水位1.25米以上的“高位运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6

济南2020年“三支一扶”招募面试结束 356名考生角逐128个岗位

9月5日,2020年济南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面试在市委党校圆满完成。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组织...[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6

“秋老虎”发威!济南局地气温超35℃ 下周一场秋雨一场凉

9月5日,济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中有升,昼夜温差达到了12.5~16.7℃,早晚时段体感略凉。预计,周日济南天气仍是晴好在线,下周初...[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