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8秒|论药泉城!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7: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9月7日,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药学界院士、专家、学者集聚一堂“论药泉城”,全面助力“康养济南”的打造,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齐鲁制药集团协办。本届大会充分激发药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加快新冠肺炎有效药物和疫苗研发上市,为战胜疫情增添利器,不断增强中国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药学专家,学会奖项获奖代表,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监管机构等领域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公告》和《中国药学会团体标准》,现场颁发了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并为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而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齐鲁制药集团专注于人药、绿色农药、兽药三大板块,打造从实验室到医院、从田间到餐桌、从养殖场到舌尖的全方位人与自然和谐健康发展的生态,做健康中国的坚定践行者。

一直以来,齐鲁制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40多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5个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7个药物获批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22个为国内首家,17个产品中标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显示出了强劲的研发创新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

据悉,齐鲁制药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建立中美联动五大研发平台,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目前,齐鲁制药集团在研新药项目200余个,其中50余个项目为创新药项目。未来,齐鲁制药一系列临床急需创新药物陆续上市,必将不断满足临床未满足需求,持续造福患者。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今年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7

重工业园变身城市“绿肺”,济钢原址开建中央森林公园

近日,济钢片区绿色生态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占地近45公顷的中央森林公园准备开建,标志着济钢原址在停产、拆迁之后,开始由重工业园区华...[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06

济南打造“无护栏城市”城市,为何还有护栏?交警这样回应

近日,济南市政协组织6位政协委员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提案办理远程协商,有政协委员提出,双向总共4车道及以下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9-06
济南趵突泉持续喷涌17年

济南趵突泉持续喷涌17年

28.29米、28.28米……连日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一直在高出复涌时水位1.25米以上的“高位运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